2008/05/10

異鄉的母親節晚餐

我與Joan媽媽、Pat爸爸與Alexie弟弟一同到芝加哥的Chinatown萬壽宮Phoenix用餐度過。

這一天對我來說真是個追趕跑跳碰日。我從早上開始行程滿檔,起床後趕快去World Market挑給Joan的母親節禮物==>趕去上課==>聽Pizza Hut到系上八人大陣仗的經驗分享(President、CEO、CMO級人物及四位IMC系友一位Kellogg校友,陣仗夠大吧!)==>上課==>Laptop ER 搶救Toshiba==>開會討論報告==>晚餐之約。

人的潛能無限。瘋子(我)的潛能尤其無限.....

白天的事情就略過了吧.....整個進行下來是夠精采的,可是我最期待的真的是與「家人」在Phoenix共度晚餐的部分。第一次見到的Alexie才20歲,是Joan和Pat在他約莫六歲時領養的俄羅斯男孩,負責開車的他是典型的一邊開車一邊瓜瓜叫人,跟我一起坐在後座的Joan一度忍不住用很頭大的表情告訴我"I should have warmed you about Alexie. He's always like this, super energetic." 他穿耳洞他抽菸,他有時候出言不遜動作比較粗裡粗氣,這對啦!標準的(美式)青少年!相較於妹妹Stacy的異常穩重乖巧聽話(有看過我形容她的人應該就想得到了),Alexie貼近現實多了:P

塞車塞塞塞到終於抵達後,我自然的擔負起了點菜的責任。根據網路上面的資訊,Phoenix是少數還有推推車來送飲茶小點的餐廳,可是當我這麼問服務生「推車會不會來」的時候她卻睜大眼睛的告訴我哪有推推車這種事......Well好吧,那我們就乖乖從Menu上點菜也OK。Alexie興奮得吵著要海鮮炒麵,Pat說要試試沙茶牛肉,我看菜單上只有酥炸燒賣所以問了問服務生有哪幾種可選,她居然告訴我「就只有一種。不過也有蒸的可以點」.....我另外叫了一份豆腐煲一份時菜蝦仁,大家最關心的「到底好不好吃?」如果五分滿分我給四點五啦~

用餐當中當然不只是悶著頭吃,我也會跟大家介紹我們在吃甚麼和相關的飲食、文化資訊。Alexie其實也常常主動問東問西,問我我們在喝的是甚麼茶,喝茶是不是真的那麼受歡迎。我很享受聽他講話的感覺,因為雖然他從小在美國長大,可是他的口音很明顯還有濃濃的俄羅斯腔(不誇張!真的有!!!)超妙的~Pat和Joan更是會深入的問我更多關於食物本身、飲食習慣、與亞洲區其他食物或者他們所試過的其他食物的異同,關於我的學業、生活、計畫等等。Joan無意間提起了珍珠奶茶bubble tea的問題,滿臉問號的問我那到底是甚麼東西,說她最近剛剛讀到這個東西的資訊非常好奇,我解釋這個what is it的同時當然也不忘驕傲的告訴他們「珍珠奶茶是台灣的發明,後來風行日本、韓國、東南亞、中國等地然後風行世界」。那個當下我真的很驕傲耶!然後想當然爾,既然我們身在Chinatown,用餐下一秒立刻就帶大家直殺珍奶店去買兩杯給他們嘗鮮,Alexie愛死珍奶啦!

酒足飯飽之際我拿出了早上買好的禮物送給Joan,除了祝福她母親節快樂,也告訴她在台灣的我們也在同一個周日慶祝母親節,而且今年的這天也恰恰好是我媽媽生日。我很遺憾沒有辦法在家裡幫媽媽過生日,可是我很感激她能讓出門在外的我覺得總是有個媽媽在身旁照顧、關心我。我看得出來Joan很喜歡我送她的漂亮乾燥香精禮物,她的神情,讓我更想念媽媽......

買好珍奶、小逛了一下Chinatown,我們在櫥窗裡面看到弄紅龜粿的木模我於是也藉機跟他們介紹了一下這個器具與食品,看到一家還沒打烊的傳統糕餅店Pat進去挑餅乾的時候我也於是多補充了一些食材、口味等等的資訊。然後也順便提及了我手藝超群又會弄糕點又會包粽子的祖母。哎呀~我果真想念家鄉的口味啊.....

總歸而言,這天是過得很充實很幸福的。晚餐能跟「家人」共度共享,果真才是世界上最甜蜜的事情啊~

媽媽,母親節快樂!生日快樂!
等我回家,等我回家陪你吃晚餐喔~


萬壽宮Phoenix(就別再考我中英文餐廳名字到底有甚麼關係了吧.....)
318 West Cermak Ave, Chicago, IL 60616
CTA Red Line Cermak-Chinatown St.附近徒步五分鐘範圍內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