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1

豪華接待家庭

I love it! I do!

8月27日抵達O'Hare國際機場後,在9月1日進駐宿舍前,我可愛的接待家庭是住在比西北大學所在地Evanston更北邊的小城-Wilmette的O'Neil一家。媽媽Joan、爸爸Patrick、妹妹Stacy和因為目前在西雅圖某農莊裡打工的弟弟。這一家人非常的和善,也對我非常好,其實對我最好的是他們家的德國狼犬(German Shepherd)STAR!在他們家寄居的日子簡直棒到無從挑剔。

該從哪裡講起?我想就先從他們給我住的房間敘述起吧,那房間的豪華程度基本上跟我去住過的任何一間飯店都有得拼,但是這是間「一般人的家」。

Stacy稱呼這間房間是Grandma's Room,跟整棟房子的屋齡一致,她是間有一百多年歷史的典雅老房間,Joan用了十分古典的裝飾品與寢具來佈置一切,讓我剛剛進門時幾乎以為自己回到了新英格蘭時代的美國鄉間,而且我的房間裡面有自己專用的浴廁不說,這間浴廁還大有來頭:馬桶、洗手台都是粉紅色的精緻骨董,我的老天爺~怎麼可以這麼特別!
寄件者 Host family life

寄件者 Host family life
房子裡的其他房間、陳設更是不用說了,我相信光是他們家的廚房就會讓許多媽媽羨慕到滴口水,怎麼可以這麼設備齊全又舒適典雅呢?而且大家請不要誤會說這麼漂亮的廚房就代表他們家媽媽不煮飯,Joan不但常煮,而且可是位有辦過百人Party實力的超強媽媽喔!

再來跟大家介紹一下家庭成員,但是我要先懺悔一件事:我在他們家待那麼多天居然沒有跟家人合照過.......
Joan曾經是在Marketing領域工作的高手,後來多在慈善機構效力協助fund raising等;
Patrick則是現職JP Morgan Chase的高階經理人,他們倆夫妻基本上是在家工作,所以生活感覺起來比較悠閒。
他們的一雙兒女其實都是領養來的,Stacy是個很特別的高中女生,每天早上六點多自然醒,晚上八點半左右吃完晚餐就受不了要爬回床上睡覺了.....
STAR,家裡的兩歲德國狼犬原本受訓要成為導盲犬,但是因為關節有疾病而中止了訓練,Joan於是又把他領養回來照顧,每天早晚花很長的時間去陪他散步,他也非常有使命感的會跟在家人(尤其Joan)身邊努力想要「保護家人的安全」。所以我剛到他們家的時候Joan就很擔心的跟我說希望我不介意家裡有養狗這件事,而且希望我不要被他可能會有的嚎叫、恫赫行為嚇到,「他只是想要保護我們。」

然後,就真的要來介紹STAR與我的互動啦~
STAR不知道為什麼對我這個陌生人異常的溫柔,第一天他就沒有對我太野蠻,後來在他們家裏發現鋼琴後或許又因為我很愛沒事跑去彈琴,STAR就很愛跟著我在琴房裡,舒服的趴在地上聽音樂休息.....他大概也覺得自己是隻很幸福的狗吧~常常有現場的鋼琴演奏可以聽耶!至於他對我有多友好呢?根據Joan的說法,STAR從來不曾出現過下圖中這樣的姿勢,可是他居然擺好了POSE還hold住等我拍好照再變換動作,之後幫他拍其他照片就算用了閃光燈,他也不慌張耶!而且,號稱只會跟著家人跑來跑去的STAR也會跟著我移動.......好幾個晚餐時光他哪裡不趴就愛趴在我腳下讓我用腳摸摸他、順順他的毛......
寄件者 Host family life
附帶另外一個插曲:我跟Andres說STAR這隻公狗對我爆炸友好,而且我連去辦個手機男店員都(根據我同行朋友的觀察)對我猛力放電,可見我最近桃花旺盛,他要多多小心競爭者環伺,Andres於是憂心忡忡的說:「喔~我比較擔心那條狗~」 == 真是敗給他耶 ^^;
不過我個人很喜歡他的回答啦 :p ......

再來,就是家庭生活有多美滿的部份介紹。
Joan在我抵達的隔天早上就帶我去遛狗,也順便逛逛Wilmette周邊熟悉環境。我們家在Forest與7th St.的交口,離最近的L站(purple line)- Linden所在Linden與4th St.的交口有大約步行20分鐘的距離,她除了帶我熟悉走到L站的方式,也帶我逛到Bahai Temple、密西根湖畔的海灘、他們以前會前往的教會所在地等等。那個早上的散步之旅雖然有曬人的陽光,可是神奇的芝加哥現在已經是涼風徐徐相當涼爽的狀態了!大家覺得很好嗎?現在或許很棒,但是各位啊~~~八月天就在涼爽,冬天的狀態讓人不敢想像啊.......

我在他們家的每一天晚餐都爆炸好吃,禮拜二的晚餐Joan, Stacy和我在後院的午後陽光下享用,禮拜四在Patrick出差回來後他負責弄BBQ十分美味的烤肉當晚餐,禮拜五晚上我們則是叫了芝加哥最有名的deep-dish pizza來吃,還全家一起看電視上剛好轉到的Sound of Music真善美回味那齣經典的作品與永遠傳唱的音樂。禮拜三晚上的餐後甜點還是Joan&Stacy的手工巧克力脆片餅乾喔!在他們家的期間飲食完全就是天堂狀態,同意吧?
寄件者 Host family life
慷慨的Joan還為我的停留創造了許多意想不到的附加價值,譬如她貼心的開車帶我前往採購寢具,讓我後來在9月1日搬入宿舍後立刻可以有乾淨舒適的床休息....譬如她帶我去參加International Club與她們社區的其他媽媽們見面聊天,於是我又多認識了一戶以色列人、一戶日本人,她們也都已經很阿莎力的留下電話開心的說之後要邀我去拜訪她們家、跟她們的小孩玩耍......譬如Joan說她們過不久會在社區辦Oktober Fest德國啤酒節活動,屆時會再邀請我去參加,也歡迎我帶朋友們同樂~又譬如當Stacy開始在擔心她今年Holloween要穿什麼時候,就也順便想到了要邀我那個晚上去待她們家,一起整整那群登門來叫Treat or Trick的邪惡小鬼頭!又譬如Joan趁我離開她們家之前趕快補充說了:Wendy,當你想要彈琴的時候,非常歡迎你來敲我們家的大門,Bring us some music!

能夠認識這一家人真是太幸運的事情!她們讓我的留學生活有了個非常local的連結,讓我不是飄流的浮萍,反而有一種強烈的根屬感。相當好!!

Thank you all, the O'Neils ^^

Host family life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