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0

W報報之【在Evanston(接近芝加哥)一切都好^^】

親愛的好朋友們大家好!

經過了一個月華盛頓DC的洗禮,我現在在芝加哥與大家問好啦!

其實嚴格來說,我就學的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所在地點是Evanston,芝加哥北邊一點的一座小城。從Evanston到芝加哥城內坐 捷運慢則要75分鐘,快則可以半個小時左右抵達,還沒開學前的這段時間曉玟就在熟悉Evanston與Chicago兩城之間擺盪,因為開學後畢竟多半時間都會耗在Evanston裡,有關生活機能的各項事宜都要仰賴這裡的一切;可是如果因此而就把美麗的Chicago城放在一旁不去認識認識走訪走訪,也未免太浪費了芝加哥世界級建築大城、爵士音樂大城、美術博物館的豐沛資源。更何況在芝加哥地區一入十月就會開始天寒地凍,不快趁現在的大好夏日時光多在外頭走動享受,還待何時?

剛從華盛頓DC到芝加哥的頭幾天,我幸運的在學校的協助安排下先住進了一家位於Wilmette-比Evanston更北邊的小城-的當地人家裡接受家庭接待,O'Neil一家為我準備的 房間與提供的協助超乎預期的好,媽媽Joan更引薦我與他們參加的一個International Club的其他家庭認識,我因而有機會與更多當地人互動;譬如最近他們即將辦理一個德國啤酒節Oktoberfest活動我就在受邀參與的行列中,高中生的妹妹Stacy也已經開始熱情邀約我回「家」參加之後的萬聖節活動,聽起來真的很棒吧!!

9月1日搬進學校宿舍後,我也就正式開始熟悉校園與Evanston市區內的各項設施,當然,也包含認路。受幾個同學的協助,我在入住宿舍前已經買到了一些基本的必需品,之後更與隔幾天抵達的台灣同學一同前往大賣場採購鍋碗瓢盆、食材,把宿舍佈置成「家」。我住的是Twin Studio,將與另外一位女室友共同分享廚房、浴廁等設施,大樓的其他公設包含洗衣烘衣間、遊戲室、討論室、讀書室、廢棄回收物處理也很方便簡單,房內基本該有的家具通通有,網路、電話也在搬入後直接可以使用,水電瓦斯網路冷暖氣費用全包在宿舍費用內不用另外操心,所以雖然空間不寬敞,對於生活簡單的我而言擁有這一切已經很滿足了。

這陣子我的芝加哥之旅也已經包含了日間的建築大賞與夜間的夜景大賞,白天逛千禧公園的時候會為了這座讓市民們享受建築之美的休閒公園深深感動,晚上走在 Michigan Avenue上、跨越Chicago River、或者到 Navy Pier賞夜景看煙火都讓人對這座城市深深著迷。當然也別忘了她的Jazz爵士之城美譽喔!我可是有去 Chicago Jazz Festival湊熱鬧,也在朋友的推荐帶領下去聽Jazz Live Show呢!

總而言之,託大家的福,我接下來的留學生涯一定也會一樣那麼精彩。請各位保重,有事沒事就給我一些指點給我一些鼓勵囉!

祝各位
  身體健康,工作順利愉快!

Wendy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