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6

Architecture Tour & Crazy Night Fun!

其實Architecture Tour的部分沒有預期中的精采.......應該是因為人潮太多太洶湧,所以做什麼都要緩慢的移動大隊人馬,模糊了旅程的焦點。

駐芝加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文化組舉辦芝加哥建築之旅今年吸引了約200多人參加,辛苦的IIT承辦人員與眾多建築專業的學長姐細心的安排了餐點、交通、導覽的各項細節,讓參加者分成七團遊覽芝加哥市區中的七個景點。在IIT集合,做完旅途簡介上車後,每組人會被帶到downtown的三個定點去參觀並聆聽解說,我們這組分到的點是Millenium Park、SOM建築師事務所辦公室、Chase Building,第一個我自己已經走到爛所以無知無感,第二個就有趣了!因為平常時間不可能有機會進入門禁森嚴的建築師事務所!現在在裡面工作的一位學長使用了安全卡領我們坐電梯上樓,再於九樓、十樓向我們講解一棟建築在成形前建築師們要花多少努力、經過多少縝密的規劃與討論才可能讓一個案子通過並開始興建。他也秀給我們看一些SOM設計的建築物,其中包含他們正在負責興建的大樓(譬如Burj Dubai杜拜塔),和整個芝加哥城的建築物立體圖:當然包含他們公司設計興建的那幾棟代表性建物:Sears Tower, John Hancock Center等等。
寄件者 070915-Archit...
我們停留的第三個點是Chase Building,在這裡帥康康學長用了拼圖遊戲讓我們熟悉周邊幾棟大樓的長相,又用每一個同學當柱子要我們照他的指示站立、傾斜或者平躺在別人臂彎以體會各棟建築的建築結構,我覺得這樣的方式很有創意,也讓我印象深刻得多了!所以那句老話又出現了:學問無他,用而已。
寄件者 070915-Archit...
這趟建築之旅還值得記上一筆的,是我在從Evanston前往downtown路上的奇遇,巴西籍的Philippe Sung在某群台灣女孩子的邀約下跟著我們進城,他雖然父母是香港、台灣人,但是他的中文理解度較低,與我們溝通以採用英文最為順暢。更妙的是,在巴西長大的他除了葡萄牙文以外因為還有前往法國短期留學的經驗,所以還通法語,並且自稱熱愛歐洲遠勝美國。我因為去過巴西、同樣熱愛歐洲、有三次前往法國的經驗所以跟他聊得非常愉快,尤其談到巴西的食物、飲料Guarana,我們兩個簡直就在路途上開始鬼叫鬼叫了起來~

"It's really rare for me to meet someone from Asia who could talk to me about Brazil!"
"I know! For me, it's exciting to meet someone who know well about Brazil, too!"
我想這種幸運是雙向的,而這種雙向的幸運帶來的快樂,遠超過相乘的效果:)

可惜的是,我跟Philippe並沒有分到同一大組,而他又在Architecture Tour結束後提早離開了,以至於我沒機會再跟他多聊聊。不過這個充滿陽光的午後還是讓人不覺得該把這天就這麼結束,我跟Ivan於是就在走回CTA的路上開始了這樣的對話:
I:「Sindy是不是要煮菜啊?」
W:「你在想的事情似乎跟我類似喔~不過我在想的是Gary念完書了沒啊?」
然後我們兩個人很賊的相視一笑,我拿出手機按下了撥出......

預期中的一大群人沒有全部出現,這一夜,由Gary, Ivan, Noah, Evanne, Sindy和我的笑鬧聲充滿。一連串的撲克牌遊戲像是殺手、UNO、摸鼻子、抓鬼把我們都玩野也玩啞了,基本上我還頗不敢想像如果有一天我們把Sindy的Wii帶過去接上電視...... XD

可憐的屋主被我們吵到12:30才得以清靜,不過他自己也玩得很開心啊~對嗎對嗎?心機很重的殺手?
070915-Architecture Tour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