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7

$10 Symphony Concert and Magic Meeting with Kerry!

上個週日下午我們跟著Yahui姐姐一同進城,很有氣質的要去聽Chicago Symphony Orchestra芝加哥交響樂團的表演。因為稍早出門的momo告訴我們這兩天CTA有罷工的狀況,她自己就在purple line與 red line的轉接站Howard被趕下車,改與別人共乘計程車進城:「你們最好看看要怎麼搭Metra,免得同樣的煩人事耽誤了你們聽音樂會的時間。」

謝謝momo,我們一行八人於是走到了在Maple Ave.與Davis St.交叉口的Davis Station搭乘Metra/Union Pacific District North Line入城。當我們還在狐疑沒有看到任何售票口到底要怎麼買票的時候,根據傳說,我們決定等跳上了車再進行購票的動作(雖然那個當下還真是有點怕待會被揪說是企圖坐霸王車.....)。延遲抵達的Metra終於來了,跳上車的瞬間車掌就過來協助我們購票,不過就在付下一人$3.05的票價後,翻了翻車票背面的說明我才赫然發現其實我們大可以問問看學生票多少。不問則已,一洽詢是否我們適用學生票的規定,車掌很無奈的告知我們「你剛剛如果秀出學生ID卡我當然可以給你們學生票,以你們今天的這趟車來看,只要一人$1.5而已!」

冤大頭是誰~假凱子請舉手~唉呦唉呦......

其實搭乘Metra還有另外一個優惠方式,是買10-Ride ticket:一種可以在一年內搭乘十次的票,索價$15(根據我們交通的距離算)。像我們這樣的八人團體可以買一張這種票後一次剪掉八格就好,經濟划算。可惜啊可惜~沒有先研究好優惠就急著跳上車買票,虧了!請認虧!
寄件者 070916-Chicag...
坐Metra的另一大好處是快速,從Evanston到downtown Chicago大約只需30分鐘;缺點是車班比較少,大約一小時才有一班車(假日更少),所以想搭Metra要把時間卡好才行。我們這天搭12:57的車出發,要趕三點的音樂會應該是綽綽有餘,不過從downtown的Metra站到音樂廳還有半個小時的路程要走,也還好我們有預留到步行的時間......
寄件者 070916-Chicag...
這天的指揮是義大利籍的Riccardo Muti,共計演奏四首曲目,分別是
  • PROKOFIEV/Symphony No.3 in C Minor, Op. 44
    Moderato
    Andante
    Allegro agitato
    Andante mosso- Allegro agitato
  • FALLA/Suite No.2 from The Three-Cornered Hat西班牙民歌組曲第二號:舞劇【三角帽】的音樂
    The Neighbor's Dance
    The Miller's Dance
    Final Dance
  • RAVEL/Rapsodie espagnole西班牙狂想曲
    Prelude a la nuit
    Malaguena
    Habanera
    Feria
  • RAVEL/Bolero玻麗露
最後一曲的玻麗露最是多數人耳熟能詳的歌曲,我自己則也很喜歡三角帽的音樂,因為她那種輕巧的、不斷迴旋的旋律讓聽歌的人也忍不住想跟著起來跳舞。又要再次感謝Yahui老師在前往downtown的路上開始幫我們大家「上課」,敎我們今天即將聽到的音樂相關背景知識,也提醒我們要注意聆聽的重點、要注意觀察的樂器,能夠因為這樣離「鴨子聽雷」的界線遠一點,真是相當值回票價。而且我奉Yahui之命一定要再次強調我們拿到的票價有多好:這場芝加哥交響樂團(全美第三名)的表演我們訂到了學生票每張票價$10(網路上訂四張票加收手續費$3,平攤該費用後每個人實付約$11)。

「而且芝加哥交響樂團從來還沒有去台灣表演過喔!她們就算去了台灣演出,票價大概會是這個票價的十倍吧~」Yahui說。

大家步出音樂廳的時候都一副非常滿足的模樣,我腦中的玻麗露也還在迴旋,本來有考慮要在downtown Chicago吃晚餐再回Evanston,但是因為沒有任何想法,唯一有興趣的Russian Tea House又高朋滿座一副擠不進去的樣子,我們於是決定坐著看起來很正常的eL打道回府。

而我的奇遇在這個瞬間展開!

上了擁擠的車廂,因為沒有連續的座位所以我就隨意的揀了個位置坐下,身旁的是一個白髮老先生。老先生先是好奇的問了問我是不是跟一起上車的人是同一群的朋友,關心了一下我們哪裡來、來做什麼,在我表明我們是NU西北大學來自台灣的學生後,他先是很開心的告訴我他在台灣工作過四五年,去參加過豐年祭等等經驗,後來我們又聊到了2007年Wikipedia國際大會,他提到他對新媒體科技的一些感想與他女婿的大會舉辦經驗等等,讓我從與他的對話中得到了很多有趣的資訊與觀點,最神奇的來了:他忽然神來一筆的問我"Can you speak Japanese?"在我回答我會講之後,下一句他冒出來的話就是「じゃ、話せましょう!」以下二十分鐘,台灣人Wendy在下與美國人Kerry開心自在的用日文聊天,聊我們去過的地方、聊日本、聊芝加哥......

It's an amazing world!

後來我跟Kerry還是調回了英文模式對話,可是可以在這樣一個奇特的場合啪拉啪拉的用第三語言交談的感覺真的大大拉近了我與這位長者的距離,截至當時為止我對Kerry的印象就是:他是一個十分健談而且十分有見地的長者,隱約感覺得到他應該是某個企業的高階經理人,只是我自然不方便隨便的開始探他隱私(畢竟是初次見面,而且完全是萍水相逢),於是就只是很有禮貌的回應他的問題,他也的確非常慷慨的開始把他對整個地區的認識傾囊相授,Addison是看Chicago Cubs球賽的地點、Argyle是越南城、Loyola附近可以找到印度&巴基斯坦超市與餐廳、某站附近的教堂值得一看,很像Florence的百花大教堂.....

我在抵達Howard下車前忍不住還是拿出了卡片寫下自己的聯絡方式給Kerry,我的確期望他如果願意的話可以跟我保持聯繫,多多給我一些指導與啟發,雖然一點也沒有奢求他會願意也留下聯絡方式給我,但是他很慷慨的寫下了Email給我,這下我才發現自己真的算碰上了有趣的貴人....因為他的Email後面是@comcast.net。

*後記:
Kerry和我仍然使用Email在連絡,他建議我趁天氣好的時候多到芝加哥downtown參加各種戶外的活動,而活動的推薦資訊來源是Chicago Tribune- Friday Edition。好棒喔!I LOVE local connection!!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ow,我也没有出示学生证!我是冤大头,我举手...

Wendy Chen said...

我們兩個冤大頭可以給彼此一個擁抱.....XD
期許我們未來變聰明一點!!!!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