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1

911 Open Concert Night

感謝Ivan的資訊提供,我很早以前就已經預留好了這天衝進downtown Chicago去聽露天音樂會的行程,這整個下午的一切沒有一件事情讓我失望,而且每段經歷都出乎意料的美好!

Sirens of Song: Dee Alexander's Tribute to Nina Simone and Dinah Washington (Made In Chicago: Home Cooked Jazz)

Vocalist Dee Alexander is one of Chicago’s hidden treasures. Known as a “musician’s musician” she’s capable of tuning her instrument in many ways. She can be seen fronting a big band singing Gershwin, or her own Evolution Quartet where her creative experimentation with well loved standards sets her apart from most of her contemporaries. Sirens of Song will pay tribute to Alexander’s musical influences including the wide ranging Nina Simone and native Chicago blues and Jazz diva Dinah Washington.
其實這個午後的幸福從下午三點多開始。Ivan慷慨的接待家庭媽媽願意除了帶Ivan以外,還帶我一同進城聽音樂會,我們於是就坐上了她的車一路聊天、聽很棒的音樂CD到了North Wells附近他兒子Kevin的公寓先去小坐,觀賞他們分享的2007 DCI World Championships美國專業樂儀旗比賽片段。看到這群16-21歲學生在服裝準備、在音樂、在舞蹈、在各式表演上面極專業的表演,我和Ivan都不停起雞皮疙瘩~尤其他們演奏出來的音樂如此的風格獨特服裝搭配又如此的搶眼,輸了輸了~台灣的樂儀旗隊們~要奮起啊!!

晚餐基本上也是一絕,因為Kevin想起這是一個週二,附近的一家Pub有4塊錢的大漢堡可以吃(平常日7.75元一份)所以我們二話不說把吃三明治當晚餐的計畫改成吃大漢堡。大漢堡到底有多划算多好吃呢?我覺得不需要太多形容,大家請自己看圖!!在美國要吃到這樣料多味美肉爆炸大塊又極便宜的漢堡你知道有多難找嗎?更棒的是,這頓晚餐後來是Kevin請客的,我們雖然不好意思,但是也只能順水推舟接受人家的好意了......
寄件者 070911-Open J...
吃飽喝足了以後,我們從North Wells一路步行往南回到Millenium Park去聽音樂,途中還在Michigan Ave.上巧遇Nina與Tian(世界真的很小!),不過沒有停留太久就繼續疾行向南,剛剛找到Jay Pritzker Pavilion的位置坐下音樂就開始了。

基於一般的常見禮儀規範,我當然不能進行錄音錄影,可是打從音樂一開始我真的有非常強烈想要把這麼美好的音樂分享給全世界人的衝動!女主唱身著白色的合身禮服,在黑暗的舞臺上非常搶眼。她收放自如,時而甜美時而憂鬱時而激昂時而俏皮的嗓音迷死人了~她在曲目與曲目間補充的說明也充分的展現了她的智慧與內在的美麗,她一擺手就放某個特定樂器去solo,並介紹演奏者給全場聽眾認識的那種氣度也讓我好欣賞她;她還有一絕!她會模仿樂器的聲音去跟其他樂器互動,譬如她模仿小喇叭的聲音去跟大提琴和鼓互動,把那個部份的曲子弄得又俏皮又豐富,那些起伏的聲音也因此活生生的出現了表情出現了動作,到那個階段我實在忍不住不打從心底佩服她的才氣啊!
寄件者 070911-Open J...
當天的最後一段表演還有一行約20人的學生合唱團上台演唱,那也是所有聽眾被要求on your feet的時候:with pleasure!只見全場的人站起來以後都很自在的跟著台上的音樂擺動、拍手、跳舞、尖叫,What a joyful moment we had there!

帶著滿滿的感動與迴盪在耳際的樂聲,我們離開了燈光音響效果奇佳的露天音樂會會場。
芝加哥夜未眠,都被動人的Jazz&Blue樂聲充滿 :)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