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4

差點失去皮皮了!!!!好恐怖XD


下午睡午覺醒來後從爸爸那裏聽到這樣驚人的消息,我們家小兒子差一點就不見了!!!!!

媽媽傳來失蹤前最新照片
還好這
傢伙有回來!!!!

2008.05.03
皮皮在 23:30前由1樓後窗跳出,遍尋不著

2008.05.04
01:00放棄尋找

03:00爸爸在社區內沿路搖餅乾罐,由後走道-前中庭-後中庭

03:10在後中庭發現蹤跡但不得靠近。回家叩弟弟支援守在後中庭看裝餅乾的杯子,爸爸又在社區內沿路搖餅乾罐

03:30由前中庭傳來它的叫聲!!!
果然在家前門外中庭樹叢清楚看到它,全身毛呈戰備狀態--豎直,不得靠近。請弟弟回去叫媽出來。
在這同時爸爸不停叫它,一步一步十分緩慢的靠近,終於用十分熟悉的愛撫下巴的動作緩和它的情緒,然後抱起它。他們兩個剛好出來 ,這時已是04:00了。

皮皮回家後攤在一樓地上,有風吹草動會站起來一下 很快又攤下。
爸爸當然累壞了,我媽媽則到目前為止仍然心神不寧。
我爸分析得以成功找回皮皮的三大成功策略:
  1. 搖餅乾罐:這是我們家經過多次實驗得出最佳的誘貓方式,還好在緊要關頭再次奏效!
  2. 0300賞鳥時間:皮皮在家就喜歡待在窗邊賞鳥賞蝴蝶,他野放出去玩耍到累了還是會在固定的時間開始找固定的事情做。
  3. 餵食時間:同上。皮皮在家就經常在凌晨四五點跑去舔爸爸要他陪它去吃早餐。
我自己加上第四點,因為皮皮是我家的貓,是我們從他一個月大就每天細心呵護著陪伴著的「家人」,他自己出門玩一玩發現找不到家也會害怕也會想家,也懂得家人會對他有的強烈牽掛。所以他不會也不敢走遠,他知道留在原地爸爸媽媽哥哥一定會來找他回家!!

爸爸直到找到皮皮了才敢在MSN上跟我說,縱使這已經是Happy Ending了,我還是在大洋的這一端忍不住緊張到哭得希哩嘩啦。皮!你不可以這樣嚇姐姐嚇爸爸媽媽嚇哥哥,你知道姐姐在美國生存的最大動力就是可以在九月回家看你抱你,你知道姐姐在打開電腦的時候最大的快樂就是看到你的照片大啦啦的撲在桌面上、甚至還會吸引同學們羨慕好奇的詢問「這是你家貓咪喔?」不可以!不可以亂跑!不可以再這樣了!!!

謝謝爸爸媽媽、謝謝弟弟的努力。還好皮皮終於回家了。
皮皮,回家了。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皮皮是隻幸運貓!!!
mist chu

Wendy Chen said...

indeed! 寶貝幸運貓!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