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7

Good News + Bad News

好消息:

我沒有在長牙。
只是因為本來就齒列不整,受到拔智齒牽動,感受起來更加覺得牙齒有問題。

拔牙後的復原情況根據揚醫師說法:「良好」。
等我疼痛減輕,可以把整個嘴巴張開後,就可以回診去洗牙。

*我對Ibuprofen過敏,史上第一遭我的「過敏」欄有東西要填了!

壞消息:

我的牙與下顎,還有四、五天可痛。

昨天去看中醫陳醫師,企圖治療
  1. 我那拔牙後腫脹不已的下顎
  2. 因為拔牙自行冰敷時,長期扶著冰枕而造成酸麻的手臂
陳醫師了解全部的狀況後史無前例的在我的肩上、後腦杓扎完針,對正事先放好的枕頭位置後要我「躺下」--「安心。相信我」陳醫師說,一邊扶著我躺下後,繼續在頭頂、耳際、右臉頰、右下顎各處扎針。

昨夜的那時,我是一隻嚇死了的刺蝟。

陳醫師也知道此時我這隻刺蝟承受的風險,嚴正的喝令四周的人千萬不能去碰到我。我不敢想像如果有人真的白目到跑來撞我會怎樣XD

之後慣常的拔罐、推拿完畢後,還在等待媽媽完成治療的時間,我的下顎又開始痛。推門走進診間,陳醫師本來還在幫另位病人處理腹痛,他見我進來抬了眼問我怎麼了,我指指下顎虛弱的喊了聲「痛」,他就叫我在旁邊的病床上坐下,指示其他人火速拿來大冰枕敷在下顎,然後就在處理完旁邊那個病人後親自過來幫我推拿穴位。

「你們太大意了,處理牙齒這種事情應該在出國前半年處理好。拔牙這樣的動作需要半年的時間去恢復、去調整觀察,把時間擠到這麼近很危險.....」陳醫師叨叨念,我忍痛聽,媽媽爸爸也在一旁心疼我卻又幫不上什麼忙。對不起......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會這麼嚴重.......

「現在幫你按完應該會舒服一點,但是這個效用只能維持兩三小時。剛剛開的粉藥回去乖乖吃,明天還痛就再過來;如果他們不給你掛號你就直接進來找我。」陳醫師叮嚀著。「照你這個腫的程度,你大概還有四、五天得痛。」

早一點看完診的時候,陳醫師已經開好了我未來三個月到美國去可能需要使用的藥:腸胃藥、抗鼻子過敏的、抗火氣大喉嚨痛的、婦女藥。其中的胃藥是他特地跑來推拿師這邊跟我和媽媽嚷嚷:「校女要出國沒什麼好禮物可以送,所以送你一罐腸胃藥,如果肚子不舒服可以調養身體用。如果去了有什麼病痛或者發現什麼新的需要可以叫爸爸媽媽來找我,看看能不能幫你開好藥寄去。」

我已經不知道還可以用什麼話謝謝陳醫師了。
如果我們的每位醫師,都像他一樣有這麼好的心腸與醫術,這個世界就太美好了。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