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30

語言學校開學+國家地理學會展覽

感覺打混了很多天,我終於要去學校報到了。

上午八點起了大早,抓了樓下的兩個免費甜甜圈和一杯咖啡(大樓的德政啊德政!每週一兩個免費甜甜圈+咖啡),散步去搭五站Metro blue line到Farragut West按圖索驥前往Kaplan Washington DC。我很幸運的在出了Metro拿出地圖的時候瞬間就有路人過來指路,所以輕鬆愉快的我就前往正確的方向了。途中經過銀行還把旅行支票兌現一部分出來,免得自己瞬間被前一天晚餐的花費吃垮,到了教室時間仍然很早,我就百無聊賴的東看看西瞧瞧.....(整個是很糟糕的沒有把語言學校與分班測驗看在眼裡的狀態XD)

同學自我介紹完、考試考完、解說聽完,我的第一個語言學校日就在下午兩點多過光光了。同一批入學的同學們雖然各自選擇不同的課程種類上課,分班測驗過後還會分更開,我已經找到其中幾個有趣的傢伙了--至少可以這麼說,他們神奇的國籍比較吸引我--俄羅斯、哥倫比亞、委內瑞拉、沙烏地阿拉伯、西班牙、義大利人,除此之外有一個日本人、三四個韓國人、三四個台灣人(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最後這個族群的人我最不感興趣甚至最會保持距離....),無論來自何方他們還共享一個特徵:都很害羞、內向,也或許是因為他們大部分口語能力都還有侷限.....於是顯得我很聒噪,還會被問「你幹麻要上語言學校?」(NU......我覺得我討厭你了.....迄今沒有任何人聽到我要上語言學校不採取懷疑態度的......唉....)


拋開語言課程的烏煙瘴氣,我查了一下旅遊手冊,決定在下課後跑去附近的國家地理學會National Geographic Museum看展覽。雖然這是我在DC正式單飛的第一天,但是感謝DC的街道如此規則、有序,我沒花太多時間就找到了位在M St.與17th St.街口的國家地理學會大樓入門參觀。其實它真正的展覽空間並不大,除了主要建築物外面的迴廊、一樓的一點小走廊空間+紀念品店,訪客還需要穿過中庭走到隔壁大樓的一樓展場觀賞展示。

我到訪的時期剛剛好他們在進行PHOTOCAMP UGANDA 2006的展覽,這是一個由國家地理學會專業攝影人籌劃的訓練活動,他們共同前往在烏干達的難民營,帶著募集來的數位攝影器材、運用自己的專業指導當地12-20歲的孩子們學攝影,鼓勵也訓練他們透過鏡頭去捕捉生活點滴、寫下他們的故事。興趣濃厚一點的,真的就會向運用自己的攝影技能當個攝影師之路邁進。

這個計畫很有意義,得到了UNHCR國際難民總署的支持,而且據攝影師們的說法獲得了相當大的成功:孩子們學了很多、攝影師們學了很多,所有的這些作品除了在烏干達當地成果展,還可以到美國華盛頓DC、紐約、英國倫敦等地展覽。不過身為一個觀賞者,身為一個長期以來關心人權議題、關心難民(尤其難民兒童)議題的我,仔細的看著一幅幅照片與照片中孩子們寫下的注解時,我的心情好沉重.....如果他們在難民營裡的生活永遠日復一日的看不到光明、摸不清未來,這些不痛不癢、沒有辦法立即解決他們問題減輕他們痛楚的計畫怎麼能算得上有用?

我們在剛果的時候會吃玉米,但是現在我們早餐吃玉米、中餐吃玉米、晚餐是玉米....
這把刀很好用,我們可以割草、砍樹、整地,可是後來他也變成屠殺的工具....
這個男孩是我朋友,他去我以前去的學校上學,我被學校趕了出來因為我是個難民....我想跟他一起去上學......

看一些照片吧......
070730-National Geographic Museum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