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1

上學、家周邊的環境&上學之路

語言學校正式上課的第一天,課程部份好加在一如所有人所預料:我被分配到所謂的最高班Advanced,上課當然還是有一點難度會讓我卡住,不過大部分的時間我還是在想「嘿~你這傢伙不只這樣~你真的值得更高挑戰!」然而話說回來,既來之則安之,總會找到更提升自己能力的方法,就.....別鬆懈吧!

上午時段10:00~13:15上Speaking&Listening,老師是Julie(亞裔女生),班上由科威特*1、伊朗*1、哥倫比亞*1、韓國*3、日本*3、台灣*2人組成,其實整體程度我已經覺得很不錯了,比起我在台灣遇到的任何一個語言班(模聯班除外!)強很多。下午時段2:15~3:45上Reading&Writing,老師是Tammi(外國大女生!),班上人口眾多可是比早上的上課狀況安靜許多(不只是因為我比較不聒噪...),反而悶掉了......又因為我自己覺得這些課程內容彷彿上得還不太夠本,今天我又留下來在4:00~5:00參加American Music Listening Skills Workshop,讓Tammi老師帶我們透過學唱歌認識美國文化。今天學唱的歌超簡單喔!1969年由Neil Diamond演唱的Sweet Caroline。曲調輕快、歌詞簡單,簡單到.....我又開始考慮下次可以不用參加這個workshop......(這什麼個性啊!不把自己逼死死逼緊緊都不會善罷甘休的耶XD)

好啦下課啦~我先是在回家路上跑去郵局閑晃認識美國郵政、玩一玩各種自動販賣機,然後又在經過書店Borders的時候忍不住進去尋寶,而且相當失望於並沒有找到我最愛逛的琳瑯滿目文具們(不誇張,對我而言誠品比較好逛!)就這樣,我帶著一點點無所事事的惆悵、一點點莫名的鄉愁踏上了回家的Metro。Borders架上月曆出現的貓貓狗狗系列、mp3裡突然傳來五月天的「知足」或者媽媽最愛的森山直太朗的「櫻花」......第一次,在我的美國生活裡,我發現了自己對家的思念與牽掛,領悟到了自己過客的身分。或許那個說法仍然是成立的:這世界上真的只有一個地方會給你那麼無可取代的homey的感覺,無論你用了多少方式、花多少時間去熟悉、去fit in另一個環境,是家的地方永遠是家,不是家的地方永遠只會像個居留地......

寄件者 Washington DC...
我還是應該知足啦~因為華盛頓DC這裡的生活真的已經很棒了。上圖是Metro地鐵站裡的模樣,據說幾乎所有的地鐵站長相都相同,都是個防空洞模樣,所以套用這個想像,可以說我們每個人每天進進出出都像在逃難嗎?目前他還沒有給我這樣的感覺,還好.....
寄件者 Washington DC...
至於接下來這張是我每天從家裡到Metro必須要經過的Shopping Mall,因為地鐵站藏在Shopping Mall裡面,所以你千躲萬躲躲不過Mall的誘惑。還好我是個懶得shopping的窮人,不然天天經過天天發現好東西,那就慘兮兮了!(有興趣的人請點去相簿看影片)

我居住的這棟大樓真的離Mall和Metro很近了,有看影片的人就知道:我只要在廣場前站在原地把相機轉向就可以發現我們家的蹤跡。這整棟大樓除了看起來氣派豪華根本像是Hotel之外,我今天又享受到他們不可思議的好服務:今日大放送--凡房客皆可於大樓門口領取冰淇淋一客!還有六種口味可以選耶我的老天~~~~~~去相簿看吧去相簿看吧~我就把拿著冰淇淋在房間裡與窗外游泳池合照的閃光照片留在那裡,別在這邊讓你們氣到歪腰了吧~

寄件者 Washington DC...
雖然我真的很想皮皮、雖然我在回家跟媽媽線上聊天後一度難過得哭了,我還是會加油挺過去的。

因為,我有你們大家的愛。
:)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