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7

郵政博物館一小時遊+聯合車站

午餐時間從Melissa那裡聽說郵政博物館開門到17:30,而且還有免費的明信片可以拿,我於是二話不說在16:00放學後搭著Metro的Red Line到Union Station,逛博物館去囉!(其實這位大嬸是貪小便宜要去拿明信片滴.....)

出了Union Station往1st Street出口前進後,一出大門看見的米白色建築就是郵政博物館所在地。不過剛剛出站的時候首先看到的是奇怪的門,請記得先順著大樓左轉沿著斜坡走1分鐘,這時候右手邊就會終於出現National Postal Museum郵政博物館的大門。一樣,過了到哪個博物館都需要虛應故事一下的安檢,請找樓梯往下一層移動(因為入口處其實已經是2樓的高度了)。

寄件者 070807- Posta...
郵政博物館的迎賓大廳展示著很多各時代便利郵件遞送的工具,老時代的馬車、鐵路時代的郵務火車、二戰經濟起飛後的汽車、現代特別訂製的美國郵政小貨卡、以及最新接納發展出的The Star Route Service。所謂的The Star Route Service其實是一個讓人人都有機會做郵差的新方案,主要是美國郵政希望常常因公務四處旅行的人士可以因他們的工作之便,協助美國郵政遞送郵件到各地,其中包含開大貨車/卡車的司機;用雪橇、雪板、冰上滑輪做交通工具的人;愛好到偏遠地區攀岩、探涉所以可以「順便」幫忙送信到深山野嶺的人等等,聽起來就很酷!

我還跟著館區地圖的指示逛了一圈,了解美國郵政系統從英國殖民時代17世紀開始一路發展的歷程。為了傳遞郵件/訊息他們曾經需要一整組人一起出發去砍樹闢路,然後再不斷的把路闢/拓寬方便之後的郵件/人通行。而這樣的努力也陰錯陽差的讓美國的道路網絡越來越廣越來越健全。同樣的例子發生在水路運輸上。為了把郵件/訊息傳遞給另外一個城市的人,內陸的船運不斷拓展改進,於是不知不覺的人們也可以藉此更方便四處洽公、旅行。另外也很有趣的是壽命不長(18個月)但是名譟一時的Pony Express。印象中當時為了要把信件火速的從New York紐約送到Boston波士頓,他們發明了這個讓高帥的白人騎上馬限時快送的郵遞方式,而且特製了馬鞍讓信件可以直接放在四個口袋裡,所以不用怕信件掉落,騎士就可以專心騎馬。你們不覺得聽起來就很帥嗎?(補充:郵政博物館內的許多展間禁止攝影......)

另外一個很有趣、個人很推薦的展區是他們在介紹現代美國郵政體系中一組重要的無名英雄--郵件檢查官--的部份。這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來成千上萬的郵件進到/通過了美國都有機會被這些辛苦的郵件檢查官仔細察看,確定裡面沒有夾帶違禁品、沒有炸彈,也透過郵件的檢查他們可能要協助辦理刑事案件,逮捕通緝犯、查核偽照錢幣支票、防範恐怖攻擊.....在互動式的展區參觀者還可以假裝自己就是郵件檢查者,根據展覽板上的提示與敘述來猜測誰是嫌疑犯、哪個是偽造的支票、怎麼樣調查無名炸彈的成分以及可能製造他的人是誰......

Melissa他們說郵政博物館只有小小的一層,所以我去的時候應該一下子就看完所有展覽了,結果被我這個充滿人文氣息的人證明他們錯了.....在我17:30被警衛趕出門前我真的還來不及好好欣賞所有的展覽,而且來不及買任何一張/組郵票就要飲恨離場了......
070807- Postal Museum+Union Station
明信片拿了幾張,郵票展才快速瞥過兩眼,我就沒有郵政博物館可逛正式被急著下班回家陪老婆的警衛掃地出門了,於是我轉向旁邊的Union Station聯合車站去欣賞這棟巨大、典雅的建築物。
寄件者 070807- Posta...
其實我覺得聯合車站的外觀並沒有特別吸引人,但是只要踏入內部觀賞他的走廊、屋頂,一般人都會驚歎於"What a beautiful building it is!"聯合車站的大廳拱頂十分的對稱且優美,一格一格六角(還是八角?)狀的天窗整齊的排列在天花板上,在我造訪的傍晚時光還恰恰好的提供了整個空間不多也不少剛剛好的照明。再加上整個建築物的超級挑高設計,行走其間感受到的那種寬敞舒適,真是讓人心情愉快。另外,Union Station就是AMTRAK美國國鐵的大站,如果在美國國內大城間旅行不想坐飛機、懶得自己開車,搭火車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舒適、便捷,但是貴.....大家都知道的嘛....我是窮人,所以想必我暫時只能來「看」車站而沒有辦法搭火車囉~(題外話:本人對瑞士國鐵的好感還是多一點.....XD)

於是這樣一天意外的旅程就結束囉~開心回家吧!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