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2

政治人的聖地:白宮週邊趴趴走~

首先,請允許我快速跳過白天的語言課程。我想你們懂滴~課程就是......就是那樣嘛......就是我努力當個好學生,努力期望交到各國好朋友,老師努力引導我們學習那樣啊.....

在我的玩耍行程開始前我還有完成另外一項轟動武林驚動萬教了不得的大事喔!鏘鏘鏘~本人已經正式在美國花旗銀行CITIBANK開好戶開始可以接受各界親朋好友善心人士的捐獻啦!來來來來一人一元救Wendy~即日起永久有效喔XD

回到寫這篇的正題,就是我在前晚在接受Thomas的循循善誘後痛下決心今天開始要趁著天還沒黑奮力踏遍DC的各角落,事不宜遲,就從學校附近開始往外擴散!

沿著18th St.一路往南,五分多鐘腳程我就來到了Pennsylvania Ave.與17th St.交口一帶的美國政治權力核心重鎮:白宮與其他重要政府機構所在區。經過上次到日內瓦朝聖的洗禮,我更加努力把罩子放亮,準備把旅遊書中來不及寫到(或者一點也不覺得重要)的那些大樓(景點)挖出來,果真!在H St.與18th St.交口被我發現了世界銀行Word Bank大樓,遠看只覺得這棟建築物窗明几淨很有設計感,而且隱隱透出一股不凡的專業氣息,於是我選擇來來回回的走找到牆面上簡潔有力寫著的The Word Bank Group才「啊哈!」的驚呼了起來。「尋到寶了尋到寶了!」那時候的我告訴自己。姑且不論世界銀行本身到底為這個世界帶來的是正面的抑或是負面的影響,對於國關人/模聯人而言,這麼對世界局勢有影響力的一個金融機構赫然矗立在面前,心中總會湧起一股熟悉感,與莫名的熱情:)
寄件者 070801-WhiteH...
再走沒多遠(腳程兩三分鐘)就抵達白宮區了。白宮本身真的很平凡很不起眼,跟旁邊幕僚們在使用的行政辦公大樓相比,我實在有點不解到底哪個機構重要一些。不過話再說回來,白宮前面就是相當雅緻的Lafayette Square,大樹、花圃、雕像、寬廣的視線(包含天際線),身為白宮的主人在強大的壓力環繞下,還能夠有這樣的空間去欣賞、去調劑身心,他所享有的福利比起旁邊行政人員享有的福利多那麼一些些,事實上也該知足了。

雖然已經離開政治國關一段時間了,不過在白宮前面徘徊時我腦中還是會浮現以前老師們在課堂上講的有關美國政治的內容。尤其懷念高伯伯告訴我們的「白宮的一天」、「美國總統身邊的重要人物」、「美國總統身邊的大管家」等等等等。原本以為已經忘掉的那些事根本就還深深印在腦海裡,在幾次會議、討論中更對the things going on有了更清晰的理解與體悟。唉.....其實身為裡面的龍頭,身為這個國家甚至於這個世界的龍頭人物一點也不輕鬆,他(們)身上扛著的責任與壓力,我們怎麼可能理解、又怎麼能總是要求他要永遠做出所謂正確、所謂有益於全人的決定呢?(照往例~請直接點相簿去看照片吧~)
070801-WhiteHouse++
不知不覺時間又滴答到了六點半,我於是就在仍然亮亮的天色中緩慢的找路搭地鐵回家。其實DC的溫度雖然高,白天雖然曬,但是目前為止我所感受到的這座城市的氣息反而沒有台北那麼緊張繁忙,沒有那麼讓人想趕快逃離的壓迫感。路上來來去去的黑的白的黃的紅的、男的女的老的少的、高的矮的胖的瘦的、說英文的講法文的機哩咕嚕西班牙文的妮妮奴奴韓文的人們,其實各自都在用著緩慢、舒適的步調享受在這座城市居住、生活、旅行的感覺。溜滑板、踩著直排輪、騎著腳踏車呼嘯而過、穿著跑布鞋大汗淋漓來來往往的傢伙不少,明明看起來就是上班族可是踩著夾腳拖或者穿著汗衫七分褲,不過手裡提了個大公事包就衝進地鐵站的人也相當常見(很怪的搭配吧 XD)。美國首府 華盛頓DC似乎在她「國家首都」這光環之外,還有一些奇妙有趣的面目等待我去發掘呢!

且讓我,繼續秉持著Thomas的提醒,盡我所能的多多探索這塊土地吧!

2 comments:

諾比 said...

哈囉,我是佳穎啦!!你是上GE還是GIE的課程阿?我在Kaplan-Chicago,GIE,累死了!都不能去做市區參觀,好羨慕你喔!!

ps.你拍的照片都好好看喔!讚

wendychen said...

我也上Kaplan GIE,不過我目前覺得還好耶 :P
不知道是因為老師們比較nice給的壓力比較小,還是我這個學生太不知死活.....
希望妳快快找到時間&地方去玩耍,好好享受這個暑假啊!!!!!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