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9

在潮汐湖邊的Jefferson Memorial Hall

放學後我跟約好一同前往的Melissa坐著Metro到了Smithsonian(是的~又是這一站!)因為今天參加完Workshop已經是下午五點,所以其實我們的時間相當的有所拖遲,不過幸好DC大約要到八點半才真的天黑,若從天黑時間倒推回來........其實我們還有很多時間可以閑晃。

從Smithsonian的Independence Ave.出口出來後我們直往南走,穿越美國郵政總局、跨越Washington Channel華盛頓運河後又跟著謎樣的人行道路繞了好大一圈(真的很大、很詭異的一圈),終於在接近20分鐘後我們抵達了以為「看得到但是似乎永遠走不到」的Thomas Jefferson Memorial Hall傑佛遜紀念堂
寄件者 070809-Jeffer...
Thomas Jefferson,美國第三任總統,獨立宣言起草人之一,被後人推崇備至,而且為他建立了一座面對著Tidal Basin潮汐湖那麼美麗的紀念堂,讓好不容易抵達當地的我也覺得非常感動。在外面拍了很多張相以後,帶著無比尊崇的心我走進了紀念堂朝聖。紀念堂裡白色大理石上刻了四大篇他的理念(節錄):
  • God who gave us life gave us Liberty.
    賜給我們生命的神,也賜給我們了自由....
  • I am not an advocate for frequent changes in laws and constitutions, but laws and institutions must go hand in hand with the progress of the human mind.
    我並不是主張法律和憲法是應該經常更改的人,但是我相信法律與(法律)機構一定要與時俱進,貼近人們的心靈(需要)。
  • ....All man are created equal......They are endowed with their creator with certain inalienable rights. Among these are LIFE, LIBERTY, and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
    ....人生而平等.....他們被造物者賦予了一些不能被奪取的權利,包含生活、自由、與追求快樂的權利。
我靜靜的把每一篇文章讀完,靜靜的咀嚼他的話語。時光彷彿把我帶回到他們披荊斬棘為了美國這個國家奮鬥、嘔心瀝血凝聚共識建立制度的那個年代。這些話語讀出來的時候真的可以非常鏗鏘有力,我自己念著念著,眼前似乎就出現了Jefferson當著眾人的面朗讀這些宣言的畫面:熱血澎湃、情緒激昂、眼神炯炯有光、聲調鏗鏘。

寄件者 070809-Jeffer...
午後的光線也好也不好,某些角度的照片總會差強人意,其他角度的照片卻又彷彿把Jefferson Memorial壟罩在一股奇特的莊敬肅穆中,讓參訪者不敢喘口大氣。
寄件者 070809-Jeffer...
說是為了要幫Melissa特訓她的攝影技巧,我東找找西找找了一些點讓她幫我拍照(我知道,聽起來特訓根本是藉口...),也充分利用一下Jefferson Memorial的美景。Tidal Basin邊我又藉機弄了幾張相親照(哈)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傳說中,Jefferson Memorial入夜後更美喔~我看到的明信片上也有圖為証!不知道哪天才有機會跑來看夜景呢.....?

070809-Jefferson Memorial Hall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