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4

TGIF~ Let's Go Rock the Afternoon!

風和日麗鳥語花香的星期五下午,可愛的Kaplan為學生們安排了出外郊遊的行程:逛植物園The United States Botanic Garden!我們一行人跟著可愛的Joanna老師一起搭乘Metro(Blue Line)從Foggy Buttom-GWU站到Federal Center SW,再徒步前往植物園。一路散步的過程中我除了跟韓國大美女Joohyeon與高雄人Melissa變更熟之外,也跟義大利帥哥Joseph聊得很開心,還與同班同學哥倫比亞(Columbia)人Andreas的妹妹Maria攀談,並且透過上課時候收集到的「情報」成功打開話匣子變熟!啊啦~超酷的耶哥倫比亞人!Andreas這個愛馬狂自己真的養了七匹馬在他們的summer home,而且Maria的意思是:大部分的Columbia人都過著農業生活,都有summer home耶!聽起來好特別喔!

Botanic Garden其實就位在國會大廈Capitol Hill旁邊不遠處,當我看到她的身影出現在天邊的時候我整個就爆炸興奮了:意思就是我跟同學們逛完植物園,還可以順便去逛逛國會大廈,怎麼想都很划算!

US Botanic Garden本身分為戶外展區The National Garden以及室內展區Conservatory,烈日下的National Garden沒讓我們停留太久,我們只簡短的在第一夫人水池First Ladies Water Garden與溫室外面稍稍停留就躲進裡面去以免蒸發了。進了溫室,我們瞬間愛上裡面的冷氣,我也很快的喜歡上了他們展示的物品:在West Gallery裡他們把許多各文化、各種族人們使用來做菜、治病、除臭、飲用的植物與她的相關產品精緻的展示出來,而且他們也設計了互動式的展覽版可以讓參觀者透過掀起木片、旋轉展覽版的方式認識植物在我們生活中扮演的腳色。譬如有個地方就寫著:「看到以下這些植物,你會聯想到什麼詞語呢?請翻開版子看答案」=>紅玫瑰-愛、黃玫瑰-友誼.....「看到以下這些植物,你會想到什麼節日呢?請翻開版子對答案」=>聖誕紅-聖誕節、三葉草-聖派翠克節、水仙-復活節......我自己在這間是玩得非常開心啦~不過更精采的在後頭。

寄件者 070803-Botani...
走進Garden Court,迎面而來的溫室美景讓我們每個人都驚艷了!Joohyeon和我都忍不住大呼小叫開始吵著要照相,花園裡的紫色小花整個讓我心折了~心花怒放之際,我也很禮貌性的邀請義大利帥哥Joseph跟我合照,沒想到瞬間造成大合照風潮,大家接近欲罷不能紛紛擠進畫面中,陽光、美景、悠揚的古典樂、可愛的人們,這個下午真享受:)

寄件者 070803-Botani...
我們悠閒的把沙漠區、蘭花區、熱帶雨林區、綠洲區、叢林區等等逛完後,Maria等一干拉美同胞先行離去,四個亞洲人+Joseph於是跟著Joanna踱步前往Metro(Yellow/Green Line)Archive Navy Mem'l- Penn Quarter站準備四散搭車回家。不過Wait!我們的Capitol Hill呢?怎麼可以近在咫尺還把她放過?這麼沒道理的事情不可以發生!於是Joanna十分慷慨的帶著我們一行人爬上國會山莊的階梯,滿足了我們觀光客般照照照的強烈慾望。

國會山莊其實是個可以進入參觀的景點,顧名思義,美國參眾議院的會議都在這裡面完成,所有重大的國家政策都在裡面進行激烈的辯論(老師說是heated discussion :P)後或許定案、或許翻案。礙於時間有限與需要領取號碼牌排隊入場的限制,我今天並沒有機會進入參加免費導覽。改天吧!待我來入內看看是否美國國會陳設跟英國國會陳設一樣簡單,或者這個地大物博的國家連國會都要豪華寬敞不已?

Joanna在我們來到這區之前其實也向我們提到,整個華盛頓DC的城市規劃主軸就以中央草坪區(他們稱為The Mall)為核心,The Mall的東端正是Capitol Hill所在之地,向西延伸會經過整條博物館區Smithsonian、華盛頓紀念碑Washington Monument、國會山莊映像池Reflecting Pool、到達西端波多馬克河Potomac River畔的林肯紀念堂Lincoln Memorial。Capitol Hill還扮演了把華盛頓DC整個城市一分為四的中心地位,四條放射狀的主要大道把DC切割成了東北、東南、西北、西南四個區塊,而且四個方向各有第X街混淆視聽,如果身為單獨的旅客千萬要搞清楚自己現在身在東南西北哪一方以免迷失。跟The Mall垂直的還有一條很重要的DC軸線,就是北起白宮White House、南到傑佛遜紀念堂Thomas Jefferson Memorial的這條直線,把這兩條線逛一逛,華盛頓DC最精華的地段就都在我掌中啦~

呼~聽起來我還有得逛!加油!!既來之則充分利用之,大家敬請期待豐沛不已的相片與遊記吧!

070803-Botanic Garden+Capitol Hill

PS:
  1. 義大利帥哥Joseph跟我同年(1983)出生,是個醫學院學生!英文程度還不錯的他又剛好跟我上同樣7/30~8/24的語言課程,我們雖然不同班,但是要再遇到的機會應該還有。歡迎各界「有心人士」熱烈鎖定我的相簿,其他服務請寫Email來洽詢 :P
  2. 韓國美女Joohyeon比我小兩年左右,在韓國主修英語,總共會在美國念語言課程20週之久,她的個性很可愛很友善,常常慷慨的分她的食物給其他人吃,也已經很認真的說「你要去哪裡玩記得找我!」於是她出現在相簿的機率應該更高~歡迎各界「有心人士」更熱烈鎖定我的相簿!不過....她男朋友現在在英國唸書囉~
  3. 還有需要什麼種特殊菜色的,即日起開放留言登記XD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