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6

Science&Art- 航太博物館+Hirshhorn美術館

其實首先要抱怨的是:各位觀眾~我九點半多就去華盛頓紀念碑了結果還是拿不到入場票!!
是誰規定當個遊客就一定得要那麼早起的啊 XD 我真的不想照Thomas講的那樣六點多就去排隊索票......怒~~~
(再說吧再說吧~我再找哪一天犧牲睡眠時間早早去排看看,真的不行就只好使出殺手鐧--給他兩塊美金買票了....)

轉了個大彎,我前往在Metro(Blue/Orange Line)Smithsonian站The Mall出口東邊的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航太博物館參觀。地處Independence Avenue與6th St.交口的巨大博物館建築十分好認,正門口外面直指向天際的銀色高聳柱子似乎也帶著「讓我們一起前往太空」的企圖在歡迎訪客。通過檢查哨後看到的Milestones of Flight(Rm.100)迎賓大廳真的只有WOW!可以形容:高掛在天花板上的幾架飛機、巨大的火箭、載著首登月球Apollo 11太空人回地球的哥倫比亞號,剛才拿不到票的失望瞬間就煙消雲散了!
寄件者 070805-Air&Sp...
我必須承認個人對飛機的興趣比對太空船的興趣小,所以我照著平面圖二話不說就轉向了東側展間去看Space Race(Rm.114)部分的展覽。我的老天爺~這裡放著的各代太空船太空梭太空站大小模型可不可以再更多一點?!我看得非常熱血賁張耶~透過展品模型、影片和文字的介紹,參觀者可以了解太空科技發展的歷程--歷史面因素或者科技面原因皆然。大家一般最關心的(尤其小朋友超級關心的)「太空人在外面要怎麼上廁所?」也可透過展示品得到解答,而且男生的太空人女生的太空人上廁所的方式不一樣喔!

在Explore the Universe(Rm.111)探索宇宙和Rocketry and Space Flight(Rm.113)火箭與太空飛行展間又花了點時間後,我跑出來對著陳列在東端走廊盡頭(再過去是餐廳)的登月艇照不停。他就是Apollo 11帶著阿姆斯壯一行人踏出「我的一小步,人類的一大步」的那艘登月艇,耀眼奪目的他雖然被陳設在大樓的邊邊,他完全不會被來來往往的訪客忽略。我雖然覺得自己有點瘋狂,幹麻對同一艘登月艇拍那麼多張照片,可是--他就是那艘登月艇耶!帶著第一批人類去探索月球奧秘的登月艇耶!

我還真找不太到什麼理由不在那裡拼命跳跳跳興奮過了頭~~
寄件者 070805-Air&Sp...
看完了一樓東側的展示,我決定拾級而上前往二樓參觀再順著前往西邊下來。

二樓東側最精采的當然就是Apollo to the Moon(Rm.210)登月的阿波羅號展間。包含Apollo 11太空人在內穿過的好幾代太空壓力衣都原封不動的被保存、陳列在那裡,其中幾組看起來就沉重到根本接近中古世紀的鐵盔甲,最好是穿上那套衣服太空人還動得了啦!展間裡面也很鉅細靡遺的把太空人身上的配備通通排出來,包含他們研究探勘用的工具、個人維生的用品、緊急醫療照護工具、衣著細節、返回地球時為了重新適應重力狀態而額外添加的個人裝備......雖然有點目不暇給,但是越看越覺得當個太空人真是非常不簡單!

補充一點:仔細看了看Apollo等等太空計畫的太空人們,我忍不住想問:到底是因為身為太空人就會看起來比較帥,還是是因為甄選太空人的時候還有一項附加條件「要夠帥」呢?
寄件者 070805-Air&Sp...
離開了Apollo to the Moon,我跟著越來越龐大的參觀者群排著隊魚貫進入參觀最早一代的太空研究太空船skylab去一窺太空人的生活工作環境。這時已經約下午一點多,聲名遠播老少咸宜的航太博物館出現越來越多攜家帶眷捧著一個奶娃推著一個小鬼還有一個在前面亂跑亂叫抓不住的小朋友的參觀者.....身為一個高度不高,但也足以把包著尿布小奶娃不經意撞倒在地的我漸漸的也開始煩躁......而且,美國的電是不用錢喔?為什麼我身上的雞皮疙瘩已經成群結隊的冷到陪著我一起向太空英雄們致敬了?

如果不是因為萊特兄弟就在隔壁,我衝著他們兩個的大名說什麼也要稍微多看兩眼,我很可能就要把Air&Space航太博物館逛成Space太空博物館了.....
寄件者 070805-Air&Sp...
非常好!一踏入Wright Brothers(Rm.209)萊特兄弟展間立刻映入眼簾的就是他們打造的那架創造歷史的簡易飛機。也非常幸運的是,恰巧遇上館方下午一點(每天10:30、13:00)的免費導覽人員正在向其他人解說萊特兄弟與飛機的故事。摘其重點說明,就是兩兄弟原本是製作腳踏車的,而且兩個人完全沒有所謂的大學學歷,只有高中畢業的兩個人卻因著對飛行的強烈夢想,以及他們對於機械、力學的天份及深刻了解,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實驗、嘗試、失敗,他們最終完成了人類飛上天的美夢。

萊特兄弟為了要讓他們的飛機試飛而不要引人注目(或者說不要造成重大災害),他們得把設計好的飛機大卸八塊後用火車、貨車運到安全的地方,其中一次失敗的墜落還差點殺了其中一人的命。就算他們成功飛行過後,又因為現場缺乏見證人,而且兩人寧願低調也不願意比預定公開飛行時間早透露照片、影片或者足資證明的其他證據,他們一度被社會大眾以為可能是騙子,還好公開飛行後讓他們兩人正式扳回顏面,也旋即成為全世界的風雲人物。

跟著導覽人員走,我認識了另一架創紀錄的飛機:高掛在Milestones of Flight天頂上的Spirit of St. Louis聖路易號。由Charles A. Lindbergh駕駛的這架飛機成功的於1927年從美國紐約不停機的飛往法國巴黎。Lindbergh當時為了要贏得一個有高額懸賞金的獎項,他特地請人打造了這架飛機,讓飛機本身儘可能的載著更多的油料以完成這趟旅程。而有趣的是:聖路易號居然沒有前窗......駕駛必須透過旁邊的窗戶判斷前方有沒有危險目標擋著,或者需不需要進行轉向,而且未了確保飛機隨時有在正常運行(包含適時加油、方向正確),Lindbergh必須忍耐約連續33小時不能睡覺。聽起來就很不容易!(其實照導覽人員說法,他中間還是睡著了....而且飛機幾乎快要沒油快要掉下來......)迷上飛行的人,果真十個裡面九個瘋狂啊!

070805-Air&Space Museum+Hirshhorn Museum&Sculpture Garden

離開航太博物館,我跑去旁邊的Hirshhorn Museum & Sculpture Garden希斯杭博物館培養自己的藝術氣息,其中有一個展示間有台電視播放非常有創意的骨牌進行影片,藝術家使用化學藥劑、液體、火、和傳統的滾輪等等組成了非常獨特的骨牌組,可惜我不能錄影,不然那麼特殊的骨牌影片應該會讓我媽驚艷不已!

其實我最愛Hirshhorn的地方是他陳列的各項雕塑作品,還有我後來在外面花園遇見的美的饗宴!Hirshhorn的一角被色彩搶眼的花海覆蓋,在陽光的映照下、在綠葉的陪襯下美到讓人喜悅滿點~於是我用小花模式為花朵們拍近照以外,我也拜託經過的路人幫我與花兒拍照,不過我自己檢視照片後最滿意的還是我自拍的那幾張甜美照!甜甜甜~原來我也可以那麼甜美~想必是花兒的功勞,讓我整個人的氣色也都亮起來了哪!

寄件者 070805-Air&Sp...
我喜歡這個週日,喜歡豐富的博物館之旅,喜歡.....
讓我一個人的旅程一點也不孤單的美麗小花:)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