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3

我真的不是導遊之K MALL、海壽司、西門町行...

透過Polly介紹,我答應協助陪著她的老闆Claudia一家人在台北各地玩玩,不過兩三天過去了都沒有接到他們打來的電話,猜想他們應該是自己玩得很開心,不需要我來領路。說時遲那時快,就在7月3日上午Claudia來了通電話,她邀請我下午去飯店找他們帶他們出門走走,時間橋了橋,相關地點、交通方式資料找了找,我欣然同意。

下午四點與他們碰面後,先是帶他們前往火車站前的K MALL(現在更名統一元氣館)NOVA一帶逛了逛他們想逛的3C用品;六點左右,就依他們的期望選了一間壽司店「海壽司」的南京店去享用大餐,而且在用完餐後的八點興沖沖的帶著大家搭捷運衝西門町去感受一下台北的年輕人鬧區。

Claudia, Tony, 和Jessica是很可愛的一家人,Claudia是哥倫比亞裔的熱情媽媽,Tony是個愛逛3C用品、訪價的理性德國裔爸爸,Jessica則是個吃很多但是永遠吃不胖的苗條黑美女,正準備要迎接她的大學生活。他們來自美國的Colorado科羅拉多,根據Polly說法那裏的人清一色的非常友善非常熱情,而這些敘述在他們身上完全符合。我也不過就陪他們逛了一個傍晚,Claudia就感激不已的詢問我應該付我多少錢@@

什麼?什麼什麼?什麼錢?!

他們覺得我推薦的海壽司整間店感覺很好,所有從迴轉盤上取下來的食物都好吃到不行。我也默默的透過菜單研究點了幾樣手捲烤肉串甜點來吸引他們嘗試那些不在迴轉台上出現,但是不應該錯過的好料。Claudia很愛軟殼蟹手捲,Jessica除了酷愛所有的加州捲類壽司,也跟Tony一樣愛極了椰子冰霜。

至於年輕人特區西門町,Claudia和Jessica果真大方展現了舉世皆同的強大女性消費力,到處看鞋子、衣服、包包、腰帶......Tony於是只好無奈的在店外等或者四處亂看,也在時間「滴答滴答」越來越晚的時候開始碎碎念「明天還要早起喔......」,「No more Shopping....」 :P

搭捷運回飯店的路上,Claudia告訴我她喜歡西門町甚於夜市--因為西門町至少是一家一家店,比較乾淨比較整齊,「夜市太令人眼花撩亂了」。然後我開始默默慶幸沒有帶他們去逛五分埔.......

就是因為已經幫他們調查好了火車時間,準備隔一天要帶著他們去九份金瓜石一遊,所以他們才會忽然想到要付錢給我這個認真的地陪吧......不過我真的打從開始就沒想過這件事!因為

有朋自遠方來啊~

我一直以來也都是這樣的呀!帶著訪台的外國友人東晃西闖,除了陪著他們協助他們、自己順便去玩以外,也透過與他們的互動更認識他們的國家、習俗、民族性、思維邏輯,也更認識自己的這塊土地。日本人對什麼有興趣、美國人對什麼有興趣;年輕小鬼是怎麼想的、企業界大頭又是怎麼想的;什麼種拌手禮最適合推薦給日本人,什麼種拌手禮會最讓歐美人士驚艷......不知不覺,我好像真的變成了某種身經百戰的無執照專業地陪耶 XD

話再說回來,更何況這堆可愛的好朋友都很樂意在我有朝一日前往他們的國家拜訪時,以同樣的熱情回應我,帶我四處走動認識他們的世界、嘗試所有讓我畢生難忘的美食與體驗,我哪有必要跟來訪的朋友們charge啊.....

除非有一天,我實在沒頭路了不知道該做什麼,我就來去考張執照來搶專業導遊的飯碗好了 XD
感謝Claudia他們幫我找到副業......

最後附上海壽司的店家資訊,要感謝PTT Food版所有熱情版友的推薦,沒有妳們,我沒有機會吃到這餐豪華的迴轉壽司大餐,他們也不會對於我這個小女孩的熟門熟路嘖嘖稱奇了。

海壽司 Hi Sushi
地址:(南京東路店)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22號
電話:02/2508-0618
  • 建國北路南京東路口
  • 鄰近木柵線南京東路捷運站,可轉乘直行南京東路的公車兩站即達
價位:迴轉壽司轉盤上的食物以顏色區分價位,每盤40/60/80/100/120/150/200/250不等。
參考版友們的說法,若是兩人同行每人約會花費500元之譜,我這次去(四人)花費多少呢?這個問題需要請Claudia一家回答.....

補充:我拿到會員卡了.....還有一張海壽司姐妹企業「發現海食料理」的八折券(效期至今年7/31),會員卡認卡不認人9折優待,八折券更是認卷不認人,有需要的人喊聲......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