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2

The L'Oreal Team Rocks!

Ana H.+ Bryan C.+ Jessica D.+ Rachelle G.+ Wendy C. = The Team that Rocks!
西北生活上場後的第一個group project
Presentation一週半前的10月11日(週四)被老師亂數分組後隨即中頭彩要第一批上場報告--
成員之一在之後的一週要回家當妹妹婚禮的伴娘;
成員之二在上場前的週末有張幾個月前就定好飛紐約會男友的機票。

12日傍晚、13日下午、14日一早我們密集的會面密集的討論,
15日(週一)傍晚根據白天課堂上老師剛剛補充的細項規定把報告結構重組大修,
17日上午再會面準備備忘稿notes、18日定稿敲定presenter、
21日傍晚rehearsal、22日今晨八點的早安rehearsal==>上場囉!

我們的成果豐碩。

不只是因為老師的肯定,不只是因為同學們的鼓勵,我們的快樂還來自something more。

小組裡面我們算是各司其職,Ana, Jessica, Rachelle對case的分析掌握能力很強,Ana和Rachelle很能旁徵博引,把課堂上的資料或者其他課的概念整合過來呈現, Jessica也總能精準的把她覺得想偏了、導歪了的地方點出來,讓我們重新思考、架構;Bryan思考也很縝密,如果有今天沒有解決的問題要大家回去想想,他常能在下次碰面時擺出他一大堆的細節想法,精緻得讓人驚艷!在準備powerpoint時需要寫出精簡、明確的文字,他也經常出人意料的想到讓全組拍案叫絕的說法(有大學主修英文的架勢!)。我,說來慚愧,因為語言畢竟還是有點障礙,又因為背景經驗不足,盡量積極參與討論的同時,幸好讓我發現了大家資訊運用能力的缺口:讓我來用基本的powerpoint技巧為小組服務,弄出漂漂亮亮的文件讓我們的報告除了內容豐富,更引人入勝一點^^。

最好玩的是,我們這個team五個人來自五個國家:
Ana H.巴西、Bryan C.南韓、Jessica D.美國、Rachelle G.新加坡、Wendy C.台灣。
除了Jessica以英語為母語以外,另外三個人的大學學業都在美國完成,所以我會有明顯的語言弱勢一點也不奇怪,但是巧妙也就巧妙在,因為他們的原始背景其實相當多元,大家對我的容忍度爆炸高,甚至我玩弄的powerpoint小技巧居然被他們視為「有你真好」的重要指標。哇屋~被需要的感覺~~

Presentation結束了,掌聲響起了,
我們大家心中的充實感還在,
那些窩在圖書館討論室待到快發霉、待到廢寢忘餐(真的常常沒吃東西...)的時光也還在腦海。
Rachelle說了:I love our group. We should find other chances to work together!

I agree, because our group ROCKS!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