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9

Look at the Bright Side of the World, PLEASE

1:45 a.m.我難得的唸完了今天該念的書(考試的複習不完全,這樣可以算嗎?)
忍不住還是想在這裡補充一點點生活點滴。尤其又無意間點開了朋友的BLOG聽到了喜歡的歌^^
  • 書永遠念不完,可是上課都算順利
所有的課程都開始兩三堂了,難嗎?簡單嗎?各有千秋啦~可是我跟爸爸媽媽交代中最感恩的部份,就是課堂上的內容我有八成以上是聽得懂的,喔耶耶耶我不是鴨子,老師同學們的聲音不是雷!
晚上散步出門去跟Kerry碰了面聊了幾句,因為他難得跑來Evanston看Bunraku Theatre of Japan日本文樂表演,又熱心的把表演節目的訊息分享給我。截至目前為止,他已經連續三週都很熱心的把所有他知道的週末活動都用EMAIL告訴我,雖然我剛剛好都因為有其他活動還沒有一次真的接受他的推薦前往市區參加活動.....

他真是個慷慨又有智慧的長者,今天他又另外介紹我與好幾位他的朋友認識,如果沒有聽錯,其中一位西裝筆挺的人士是美日文化交流協會(類似這樣的機構)在芝加哥辦事處的主任(大頭大頭!)還有其他好幾位與我交談過的女士直接可以從「始めまして」開始我們的對話.....

爸!妳當時投資給女兒學日文真的學對啦!
  • 好多好多社交活動,認識好多好多不同背景的妙人
Architecture Tour、Clubbing、IO/CCIS辦的 Fall Picnic、Miller和Robert邀我去的home party、國慶日遊行、學長姊的生日party、教會的聚會與小組......很多的新面孔、很多的新發現。最棒的是這些慷慨的新朋友不斷繼續互相交流各種活動的消息,包含分享演講訊息、其他社交活動消息。他們還讓我發現自己之前走闖世界各地的經驗有多寶貴,學習語言流的汗水淚水有多值得,誠懇付出的真心誠意有多值得肯定!

雖然生活中一定找得到事情抱怨,也三不五時會有讓我難過、低落的事情擾亂我的好心情。
可是,我確定一件事:

我要選擇看積極、正面的那一邊,我要選擇面向陽光!
follow me, would you?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是的 是的 (點點頭)
凡事要看光明面才邁得出堅定的步伐
唉阿....
我一定要"逼"我女兒看看妳的Blog
她是苦命的小國三生
正在為她人生的第一個關卡忙得天昏地暗
hope she would follow you to face the sunlight.

GO GO GO

Vicky the old woman

Wendy Chen said...

謝謝VICKY的肯定,小國三生真的很辛苦啊~我還記得自己那時候苦命奮鬥的感覺XD

代我幫她加加油囉!!!

Wendy Chen said...

補充上爸爸用email留給我的話,看完很感動!
好一個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
上週三研究生迎新,有個研究生問我:為什麼要當老師。我的回答:別無選擇。

自從66年任官,一轉眼,扣除6年讀書,4年華梵,連海軍新訓中心的2年都在當教官,整整20年都在教育的工作崗位上。

我的腦海中,除了教育外,似乎沒有其他特殊的念頭。

這是您們姐弟倆的福份吧!所謂「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我們家都有這個基本理念。

上推至祖父這一代,不管下頭或東港,雖然他們並不直接從事教育工作,但對教育的投資是不遺餘力的。

所以媽和我都傳承了這個功德。您們姐弟的表現,是現世報!

Anonymous said...

確實 很感動
教育是個多麼神聖的工作
我不認識妳父母
但至少他們為這個社會製造了
兩個優秀的青年 對吧
我也要認真當媽

VICKY

Wendy Chen said...

幫VICKY加油!我覺得教育好孩子真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我就算還沒有當媽,也已經完全可以想像這件極度神聖又困難的工作。

現在我能做的,就是感恩吧:)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