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7

超過三個月了....

7月27日那天,我飛離台北前進DC。
一晃眼,三個月已經飛過去了.....

跟在瑞士的三個月不一樣,在這裡的挑戰更高、更刺激、更緊密;
而且,在這裡的日子不像那時候三個月一到就知道「是回家的時候了!」
家,還好遠好遠......

三個月來,自己煮飯自己餵飽自己、自己構築屬於自己的社交生活圈;
自己搞定帳單自己採買生活用品、自己為了所有下的愚蠢決定負責;
自己照顧身體、自己找時間洗衣服、自己清掃環境;
自己把唸書時、生活中受到的所有挫折困難吞下去;
自己洗腦自己「我要堅強、我會堅強、我很堅強。」

今天透過Skype跟媽媽聊天、聽媽媽吹口琴給我聽.....
透過視訊看到在冰箱上玩耍,後來又跑去三樓三角窗口東張西望傳說中越來越皮的皮皮貓.....
打電話跟10月27日的壽星寶貝弟弟祝壽聊天,鼓勵他繼續為了研究所的推甄加油.....
在媽媽欲罷不能吹奏的悠揚口琴樂音中,Edelweiss 迴旋在腦海很久:

Edelweiss, Edelweiss
Every morning you greet me
Small and white, clean and bright
You look happy to meet me

Blossom of snow may you bloom and grow
Bloom and grow forever

Edelweiss, Edelweiss
Bless my homeland forever

Edelweiss 是否是一首因想念故土而寫下的歌曲呢?顯然答案是肯定的。果然如此,此刻我所受的感動是否也代表著我對家鄉的思念?

下午的短暫午睡裡,皮皮入夢了。
夢裡的我摸著他柔軟的身體,整個人忍不住的雀躍開心,完全不想要面對夢醒後的失落。

我果真還是會想家的。
想念家人的擁抱、想念朋友。
想念那些熟悉的角落,甚至熟悉的臭味。
想念.......

「我要堅強、我會堅強、我很堅強。」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加油!

Anonymous said...

以母親的立場
我可以想像妳媽媽看到這篇的心疼又不捨
心肝寶貝在學習獨立的路上
父母所擔憂的絕對不少於在外接受考驗的子女
獨立又認真的妳 沒問題的 為妳加油喔
小白花

Wendy Chen said...

謝謝devilandrew的鼓勵,知道你放假的時候都會來"補進度",讓我實在是很開心。

謝謝小白花,看到你的留言我忍不住心又一揪,又有點傷感了起來。
我會努力的,因為還有好多人跟你一樣,默默的在支持我、在鼓勵我、在等著我證明給他們看「這一切都值得」。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