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1

岩瀨健三? 與汪六? 的關係

日劇求婚大作戰裡,只有跟男主角岩瀨健青梅竹馬的女主角吉田禮會呼喊他「健三」,原本看起來一點不起眼的小事卻在故事一個小橋段裡才讓我發現了原來這個稱呼原自於一個有趣的巧合:岩瀨健小學時曾大方的把自己的橡皮擦剝成兩半借給坐在隔壁的轉學生禮,橡皮擦上原本寫著的名字加班級「岩瀨健三年G組」硬生生的被扒成剩下「岩瀨健三」和留在岩瀨健自己手上的「年G組」兩塊,因而讓禮誤以為他的全名是「岩瀨健三」而自此以「健三」呼之。

這個屬於兩人兒時甜蜜記憶的稱呼,那種只屬於兩人才能懂得的默契,很甜、很美,也很快的讓我想到了汪六的故事....

不同的是,汪六的故事沒有愛情成分。純粹是因為在社團投票選幹部時陰錯陽差的把他本名裡面的「正一」兩字誤打誤撞的算入了票數,最後統計總投票數時讓所有人的百思不解為何硬生生多了六票,仔細回頭追溯才發現了這讓人捧腹的原因,汪六之名自此不脛而走。

雖然這件事情發生時已經不是我們互動最多的時候,但是想想日劇裡的情節,想想健三的由來,想想男女主角間因為從那麼久以前就認識而擁有的一些只有兩人懂的默契,我的嘴角還是忍不住上揚了。真的,不可思議,這種維繫那麼多年仍然還厚實的情誼與緣份,我只能由衷感謝上蒼......

3 comments:

wangsix said...

躺著也中槍!

不是啦...妳也太會聯想了!不過關於我的綽號的確是有各式各樣的笑話在坊間流傳...

Wendy Chen said...

這篇證明兩件事
1.這兩個數字名字很熱門(因為好多人因為跑來看這篇),有可能是因為你很紅喔;)

2.耶~你有在看版耶~親愛的音樂宅男

最後補充一點,覺得我太會聯想嘛?不重要不特別的人我才聯想不到勒~請知足謝謝^^

wangsix said...

是的!

叫我宅男就可以了!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