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7

我的新玩具-Log Splitter!

我 很努力的要找出她的中文名字,可惜我失敗了(請怪Yahoo奇摩字典太爛....)我們用她來把圓圓的木頭分兩次切割成4 quarters四半,方便堆疊儲存在Wood Compound木頭存放場。今天早上我先跟Laurence學會怎麼啟動/操作她、怎麼為她加入汽油,然後回到露營場內去二度種樹(挖土、挖樹、扒糞、 挖洞......),中午後才開始正式跟Log Splitter攪和在一起。

我當然不是單獨待在Wood Compound的,今天任何時段我都有另外四個幫手在側:三個來KISC體驗工作的學生+Teddi(甚至+Chris)大家分頭搬運木塊來給Log Splitter切割,再搬到旁邊堆疊起來,整個進行的很有秩序而流暢,唯一比較annoying的是她發出的噪音:就算每個人都戴上Ear Plug耳塞了,在工作結束後當我們關掉機器,大家還是不約而同的讚美寧靜XD

一 邊切割木頭的時候,我一邊觀察著他們美麗的紋路,一邊讚美著奇妙的自然。切割刀先是切出一個裂口,之後的切割完全就依循著木頭本身的紋路走向前進。他們的 排列是如此的井然有序,就算不是完全的筆直,切割刀也會順著扭曲的木紋讓圓木優美的轉動直至裂開成兩半。而且,無論外面的樹皮已經沾上了什麼骯髒不堪的東 西,木心卻永遠那麼白、那麼新鮮。

回台灣以後,我大概會更想念在這裡幾乎一切都用木製品的生活,還有這些與木柴為伍的歲月......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