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8

Graduation Party


除了吃fondue(瑞士起士火鍋)慶祝,我們還有後續的畢業之旅。

六個短期生依序被請出餐廳,拿著火炬踏上深夜中什麼也看不見的路途。在沿路上等著的是所有長期STAFF,他們一個個的跟我們分享一段智慧的言語,鼓勵我們,歡迎我們,然後為我們指引向前進的道路。
那一夜冷嗎?答案是非常肯定的。可是我舉著火炬,呼吸著沁冷的空氣,思考著前一個夥伴分享給我的言語和感受專屬阿爾卑斯的寧靜與美,這一路上心非常的充實 而溫暖 :)有好多個staff都給了我們非常溫暖的擁抱,尤其在地人Eliane更是熱切的鼓勵我:多多探索這個美麗的國家,不要只是停留在這裡。沿途中我最愛的一點站著Ragga這個可愛的、永遠帶著開朗笑容的冰島人。她先是要求合照一張,再要求我在一張大卡片上寫下最想留給中心的一句話--而且可以用 我自己的語言寫。於是,我這麼寫著,沒有思考太久:

>>如果這世界上真有一個地方可以稱作「天堂」,那它的名字必定是:KISC<<

當我完成了這段旅程到達小屋邊,其他已完成的四個伙伴已經在那裡等著我(後面還有Chris),而且這一刻我正式穿上了Staff專屬的衣服,變成"The Pinkies",我開心不已的衝上前去擁抱每一個人,那種感覺真的很有--天啊!我辦到了!!我終於變成"The Pinkies"了!!雖然其實一切訓練並不真的太難,可是我想不出任何不珍惜這份榮譽的理由^^b

在火爐邊的儀式裡,我們每個人把剛剛在Ragga拿著的大卡片上寫下的文句旁簽名,並大聲朗誦自己的句子;Katie拿出之前Staff「畢業典禮」時燃燒剩下的灰燼灑入爐裡,象徵他們與我們融合在一起,而隔天早晨她會再回來收集灰燼,讓之後的人可以跟我們再次融合。這是多麼有意義的設計!儀式的最後, Matt分享了那段我在世界會議就聽過好幾次的貝登堡臨終感言:
「在你死前,你必須反省你是否致力過於讓這個世界變得比你來時更美好了......」
(我會努力找到英文全文的!!這段話真的很棒!!!)
那個時候,泉湧上心頭的激動究竟應該如何形容?

我非常愛這個畢業典禮,我也非常驕傲於成為KISC的一份子。
同時我也確信,當我須要離開的那一天,我是不可能不落淚的......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