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9

On Ground Work

雖然正如同茂榮團長說的都是「苦工」,可是我學到真的很多東西。

昨天,我學會用drill電動鑽孔機,也學會了screw螺絲的英文,而我為什麼會學到這些呢?是因為我跟一個Long-term Staff(簡寫為LTS,長期工作人員)--前幾天在這裡出現過的Michael--在為木柴堆放場建造屋頂。
今 天一早,另兩個LTS Ben和Laurance問我們幾個Short-term Staff(STS,短期生)有沒有駕照,並要求我們提供影本;之後他們就開始一對一教學,敎我們開tractor牽引機、小貨車(農用小貨卡之類的), 而且提供細心的手排車教學!哈哈!!我好希望我的駕照影本快點到,這樣我才能開始學開那些有趣的重型機具啊~~~(媽媽~~幫個忙吧!)而且來一趟歐洲, 忽然就連手排車都會開了,多麼美妙啊!

這兩天的工作內容簡單來說,就是跟木頭和在一起;
或許是用Hammer鐵鎚和 Crowbar鐵鍬把原本釘住木板的釘子拔出來,並把原本卡在一起的木片們解體/或許是把鋸過的木頭堆到有屋頂的 Shelter棚架下儲存,讓下個季節來臨時可以有足夠的木頭可用(相信我,做這件事的時候你絕對會讓木屑堆得你滿頭滿臉滿身,然後做完工作你就可以找一 片空地開始讓你的身體「下雪」......)/或許是拖著剛被砍下的松樹枝走一百公尺的路,再把他們堆起來免得擋路/或許是把三~五米長的木條堆起來,等 待被電鋸切割成適合儲存的大小......

苦嗎?或許有點吧。可是我是這麼告訴自己的:
一生中,我到底有幾次機會可以接觸到這些?
有幾天可以吸著阿爾卑斯清新的草香、剛被切割過的木頭馨香、和松枝在剛被取下時散發的淡淡幽香?
也正如我在這裡的雨衣上發現的一句話所寫的-
"It's not Raining~ It's Liquid Sunshine!"
(哪有下雨?這是液體的陽光!!)

手痛、腰痠、偶然的咳嗽和經常因過低的溫度凍到沒感覺的鼻子都還是阻擋不了我持續相信--
我來對地方了。KISC真的是值得我來體驗生命,感受世界之美的地方 :)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