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3

Lonely Trip to Interlaken & Spiez

鏘鏘鏘!It's my Day Off again~

雖然我果真還是一人成行了,有點孤單,有點寂寞,可是這樣的旅行其實也可以非常享受,因為不用顧慮別人的感受,不用為別人停留;就算像我今天一樣迷失在街頭,也總是可以不慌不忙的找到出路,並且享受那種迷失的趣味。

在 旅遊書上找了好久才決定要前往Interlaken,這座距離Kandersteg約一小時火車車程遠的城市。她也是前往少女峰及其他重要歐洲高峰的轉 接點,位於Thunersee土恩湖和Brienzersee布里恩茲湖之間,之後我應該還會再來Interlaken一次,不過目的地就變成是少女峰 啦!這 是後話。

早 上我在Kandersteg的霧氣中騎著腳踏車出門,心中滿滿的都是興奮,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單獨的瑞士境內旅行,完全不知 道會不會出什麼狀況。一切平順的到達Interlaken後還不到十點,我先在旅遊中心要了份市區地圖,然後就照著自己的旅遊手冊指示前往舊市區一探。事 實證明我再要一份當地的地圖是對的,因為旅遊手冊雖新,還是與實際有些出入,而且手冊上的路名不夠完整,按著市區地圖找地點往往能提供我最大的幫助。說是 這麼說,我還是迷路了。哎呦,誰叫她們的街道都不是棋盤狀的,而是拐來拐去亂交叉的模樣呢>"<

後 來我還是順利的跨過河岸到達舊市區了,天啊!河岸邊真美!這個時節的楓紅和今天晴朗的天氣互相輝映得太迷人,所以我很快就決定在拜訪完舊市區的教堂(見 上)後一定 要回來河邊走走!!!順帶一提的是,孤單的旅程中反而因為落單而更有機會感受到當地人的溫暖,今天我就遇到兩個人主動要幫我拍照(其中一個在我過橋的時 候,見右),一個人主動指引我方向,這些小小的驚喜,都讓我這個旅人得以開心很久。

我 的河岸行讓我幸福到滿出來~~~最驚奇的莫過於遇到幾隻天鵝在岸邊戲水了,是的!就在岸邊!!陽光下閃亮無比的河水上有幾隻白天鵝就在我伸手可及的位置, 幾個當地人經過還去撈起她們落下的幾片羽毛帶走,害我好懊悔手腳不夠快,沒能來得及也帶一片;不過因為我的行程一點也不趕,我坐在那裡欣賞她們悠閒的姿態 好久喔~就.....傻傻的看著天鵝發呆:)那時候我的嘴角想必揚起得非常高!跟她們告別時我好依依不捨,何年何月我可以再這樣巧遇就在岸邊的白天鵝呢?

河上其實還有一些水鴨,而另一個有趣的插曲就由這種鳥類擔任主角。在沿河散步好一段時間後我決定過橋,忽然聽到一陣大笑,方圓五百公尺內沒有別人,只有一隻水鴨,哈哈哈哈!我就這麼被逗笑了,開始在橋上也狂笑了起來。哎呀,在這麼宜人的情境下,連水鴨都搞笑啊~

離 開河岸後我有好一陣子迷失在Interlaken的巷弄中,把地圖翻了好幾翻才終於找回方向,前往拜訪當地具有相當歷史的賭場(僅外觀),在城市中央的公 園長椅上曬太陽吃午餐、看著一群牛懶洋洋的也在享用他們的午餐,稍微逛了幾家小店,找到了寄給老爸和曉恩最佳的生日賀卡並寫好寄出後,我興沖沖的打算把下 午的時間耗在前往近郊的一處鐘乳石洞,結果!!公車司機告訴我洞穴已經關閉了....旅遊手冊上寫全年無休的啊XD,這時候我就不得不承認,其實秋季在瑞 士旅行的確還是會比較吃虧在這點上:很多地方因為氣候轉換,開始不適合訪客前往,而我就是其中一個犧牲者。

那 你說我該怎麼辦呢?還有一整 個下午可供閒晃的我該怎麼打發呢?在 諮詢過火車站的票務員後,我下了一個大膽的決定:前往Spiez進行盲目之旅!因為我的 旅遊手冊上完全沒有介紹這座城市,而我對他的了解也只有「每次坐火車都會經過它」如此而已,於是,帶著異常期待的心情,我抵達了Spiez車站,同樣要了 份市區地圖,衝了!相較於Interlaken,Spiez的確又更加乏善可陳一點,不過她有一個更棒的優勢:位在Tunersee邊,所以要到站前我就 已經被湛藍的湖水深深吸引,說什麼也要奔向湖邊去小坐一會兒。跟上午一樣,我花了些時間在跟方向奮鬥,不過經過一早的「訓練」,我的技術精湛許多。

我 再次前往一座山坡上的小教堂,並意外的發現教堂外就是整片的公墓。不過一如大家所知的,國外的公墓總是像花園一般,讓人行走其間只有舒適的感覺,而沒有 任何的恐懼。Spiez的公墓更是花團錦簇,在那樣的美景下,我不禁這樣想著:死亡哪裡值得恐懼?如果你是在這樣的仙境下長眠?

教 堂的美並沒有阻擋我前往湖邊的強烈企圖,於是我一路下坡挺進就在水邊的Schloss Spiez。在那裡我不僅碰到了親切可愛的一位瑞士女性詢問我從哪裡來,幫我與湖景照相,我還遇見了稍早就在Interlaken見過的兩個台灣女孩-- 他們也想去鐘乳石洞一探。她們是一對請假來自助旅行的姐妹,住在Luzern附近,我們聊了約半個小時才分開。她們都對我在這裡工作的體驗羨慕不已,而我 也格外珍惜遇到家鄉人的奇遇。我們都是非常幸福的孩子,可以在這個時節在瑞士仙境停留,在有點冷又不會太冷的溫度下做夢、圓夢。我尤其幸運,因為我的夢還會繼續:)我搭乘16:49的車啟程回「家」,剛到Kandersteg車站的時候我又開心的想尖叫「到家了!到家了!」呼~這個寂寞之旅其實很豐富啊:)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