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3

幸運偶遇Buddy Guy+有你救真好

From Post March 20
應該很多人都不知道畫面中這位老伯是誰,更不清楚他的來路。你並不孤單,我也是很最近才聽說他的大名、才認識他的藍調音樂、才認知到他在當代藍調音樂中無法撼動的地位。他是Buddy Guy,我是在去他經營的藍調餐廳/酒吧Buddy Guy's Legends Chicago聽音樂時非常非常偶然的碰到他本尊在店裡,透過Andrew提點才知道眼前這個不起眼的人就是鼎鼎大名的Buddy Guy。話說在這張照片拍下之前才剛剛發生了很蠢的事情.......

我昏倒了。沒有騙你,我真的昏過去了。我們到的時候早已經沒有座位,我和Andrew於是選了個視野很好的位置站著聽音樂,一切都很正常很好,晚餐在煉瓦亭吃的所有餐點都令人很滿意,剛點的Taquila Sunrise沒有任何異狀,我這兩天也沒有身體不舒服睡眠也沒有嚴重不足,整個人精神也非常好,今天的任何一個時點裡我也沒有見過血。但 是!我忽然就感覺到了眼前的一陣閃光一陣黑,經驗豐富如我完全知道這是昏過去的前兆。還在思考到底怎麼回事也在努力鎮定的同時,我已經發現狀況不妙恐怕免不了一昏,剛轉過頭搭著Andrew肩膀告訴他「我不是在開玩笑我可能會昏過去」的那一秒,場地中的音樂沒有在我腦海間斷,Andrew連扶住我的機會都還沒有,我整個人(據說)已經瞬間軟到地上,等意識稍微回來的時候我已經被扶到一旁的椅子上,模模糊糊的應了要喝水的問句,眼前的世界還沒有恢復平衡,腦子裡也還只剩很有限的嘟噥性中文字可以用,涼水入口、深呼吸了好一陣子、把不知道哪冒出的滿頭汗擦一擦,我終於又恢復了力氣和語言能力,緩緩起身跟週邊(應該)被我嚇壞的朋友們道歉暨道謝,我乖乖聽話出去走走透透氣。

推門出店前我還小心亦亦的跟站在門口櫃台附近、上圖的這位大叔(我應該會被一些人劈)傻傻的問了:「憑著手上這個印章我可以出去再進來齁?」然後他用黑人牙膏廣告裡面那種最閃亮的笑容回答我「是的,你可以。」

到了冷颼颼的街上整個人終於清醒不已沒兩秒,Andrew從後面追出來敲我「你知不知道那個人是誰?那是Buddy Guy本人ㄟ!」

冏很大、冏不用錢.....

好吧,一切都是冥冥中天注定,如果我沒有昏過去沒有需要出門透透氣,我們可能根本不會知道Buddy Guy今天根本就在店裡,也就不會換來這張寶貴的合照。

目前為止我的敘述都跟當晚的表演一點關係也沒有,我道歉.......不過看倌你懂的,以上發生的兩件事的確有這個價值讓我洋洋灑灑寫這麼久.....回正題!這個晚上表演的團是來自South Dakota的Indigenous,主唱兼吉他手是美國印地安人,團裡還有另外一個超強吉他手、一個base,一個keyboard和一個鼓手。根據專業音樂鑑賞家Andrew同學的評價:「如果你從此以後再也不去聽其他表演了,今天晚上的這兩個吉他手大概是你這輩子遇過最猛的兩個了。」其他的現學現賣還有:他們的音樂型態是Blues-Rock,偏Blues一點的部分我都很喜歡,太rock的部分在我心裡OS「這真是有點吵」的沒幾秒過後Andrew就會神來一筆的湊過來說「你大概會嫌這個太吵」。知我者莫若你啊~

也是在他們的表演裡面,我偷學到了另外兩小件事:另外那個吉他手有時候左手無名指上會戴一個小鋼管,這種演奏現在已經非常少見,會的人很少,而且很高難度喔!還有,原來彈吉他的人有時候製造出來的那種「哇哇哇」聲音來自一個謎樣的踏板,他們一邊彈一邊踩,觀眾就會聽到「哇哇哇」的效果了~

總之,在Buddy Guy's Legends Chicago聽音樂的經驗除了單純的把一個我還沒有去過的芝加哥寶地打勾勾以外,我不但非常享受那裡的音樂、氣氛,也非常享受我博學多聞的藍調家教老師說的每一個故事和教我的每一件事。

至於我們為甚麼會有此雅興跑去聽音樂呢?起因是我心情不好....原因略,總之我在那個陽光普照的下午在家悶頭哭了一陣以後我發現自己想要1.兜風去看美景 2.聽好音樂 3.有人靜靜的陪。尤其第二項,很難找到比Andrew更合適的人選來找好音樂給我聽,所以苦命的他硬被我害得提早下班,開車帶我去吃了日本料理煉瓦亭(又一個我沒去過的地方,Check!),聽我講一堆無聊不痛不癢的廢話任我無理取鬧,再好心讓在芝加哥白活了的我終於踏進Buddy Guy's Legends Chicago去朝聖洗耳朵。

我們在煉瓦亭的晚餐真是十分讓本人大心~然後看倌們你們可以再一次開始射我飛鏢了!因為我忘記照相....我點了壽司B套餐他點了比我豪華再多一點點的壽司C套餐,套餐皆附味噌湯和沙拉,Andrew還另外叫了油豆腐,餐後又點了芒果口味的冰淇淋麻糬來吃,還有好喝不是雷的日式煎茶不斷refill~

煉瓦亭的開心可能也從一開始就可以跟在門口接待的婆婆講日文有關。比起其他客人,可以用日文直接跟她溝通的我(自以為)好像就佔到了一點點便宜,在她的英文明顯比較不輪轉的狀況下,我至少有信心她跟我解釋的狀況比他能跟其他客人解釋的狀況詳細清楚多了 :) 好難得好難得,Andrew小朋友要倚賴我告訴他一些他不懂的事啊~(誰叫他知道的事情實在太多了.....)

媽咪~能講日文真好哪~

時間序再亂掉一下,回到Buddy Guy's Legends Chicago。我們的幸運還有兩個:(一)等我回魂回到店裡,被禁酒的我(可憐西西)拿著可樂發現有兩個人要起身離開,過去詢問是否可以讓我們入座的時候被告知前面正中間的位置有兩個他們的朋友想換來後面,要把正前方搖滾區的座位給我們。何樂而不為?

Andrew叔叔曰:「你是走了甚麼運?我來這麼多次從來沒有坐在正前面這麼好的位置過」

(二)當Andrew還在說既然Buddy Guy今天在店裡,看待會有沒有機會拱一下要他上台唱兩句,ㄜ....心想事成,大師真的在Indigenous其中一首歌的間奏自己跑上台玩了

Andrew叔叔再曰:「你到底走了甚麼運?還正以為你剛巧去上洗手間會錯過的時候你就殺回來了」

聽完音樂之後已經是兩點多,可能是那一昏把我搞餓了,方向盤一轉,我們繼續往南到Chinatown的旺角小廚吃了點消夜:雞肉沙嗲、炸鰻頭、瘦肉清粥,才滿足的上了高速公路,一路往北,回家。

謝謝你的音樂,謝謝你的陪伴,謝謝你救了我(這個真的具有雙關語的潛力XD)


Buddy Guy's Legends Chicago
754 S. Wabash
Chicago, IL, 60605
(312)427-0333
S. Wabash & 8th St.交叉口,近Red Line紅線Harrison站
入場需備Photo ID(21歲以上方得入場),入場費一般$15,遇大團表演價格會較高。我們昨天聽的這場$20,每年一月份Buddy Guy自己駐場的時候他的表演都是$45,為該場地最高的入場費。入場費可以刷卡。
備有餐點、飲料,皆另外收費。
表演通常9:30 p.m.開始,想要有座位需要六、七點就抵達,假日很容易人潮洶湧,Buddy Guy自己在的時候據說人肯定是從前面滿到後面從左邊滿到右邊。

煉瓦亭Renga Tei (on Yelp)
3956 W. Touhy Ave (between Crawford Ave & E. Prairie Rd.)
Lincolnwood, IL 60712
(847) 675-5177
大熱門日本料理店,敬請預約以免向隅。願意坐在壽司吧的話比較有機會不用預約也不用等位置等很久。
難得一個日本料理店讓我可以用日文跟接待人員和店員溝通.....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