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6

藍調尋根之旅-Memphis太陽錄音室、搖滾與靈魂樂博物館、比爾藍調街、貓王傷心酒店

印象中我先醒來,看到窗外的大晴心情於是跟著大晴。收收上路後我們直衝貓王的故鄉也是藍調音樂發源地Memphis。途中經過好幾個交叉口:可以去鄉村音樂發源地Nashville的,可以去我家公司百勝集團(肯德基)美國總部Louisville的;更是不知不覺跨過了好幾個州界:Illinois伊利諾州-Missouri密蘇里州-Arkansas阿肯色州-Tennessee田納西州,然後終於在下午二點半我們跨入了Tennessee: 「Welcome to Memphis!」
From 090324-090328-HWY 61 Blues Trip
From 090324-090328-HWY 61 Blues Trip
廢話不說,立即衝往有名的Sun Studio太陽錄音室去朝拜貓王以及幾位搖滾樂大師發跡的錄音室。「真正的房子看起來比網站上的圖片小,那個停車場入口可以再更難找一點。」以上Andrew的發言中肯度200%。很不容易發現了入口停好了車,兩個剛從北方國來到南方的短袖人開心的買了票等3:30的導覽,等候期間原先開在Sun Studio旁邊的餐廳,現在的紀念品店也已經超好逛,光是看掛在牆上的那些黑膠唱片、紀念T-Shirt、CD、明信片就讓我很HIGH,導覽時間一到更是迫不及待跟著同梯的人們衝上三樓去看各種展品,包含貓王常用的一隻吉他、錄音室擁有人Sam Philips和他的器材們、B.B. King年少時與貓王的合照等等。導覽的美女除了口頭介紹,更是播放了貓王最早來到Sun Studio時第一首錄製的歌曲(未取得Sam青睞,但卻讓祕書Marion確信這個年輕人潛力無窮)、第一首走紅的That's All Right, Mama,也看到了一些珍貴的貓王初期電視演唱影片(當年被認定跳舞動作過於猥褻,所以電視播出只准播上半身畫面)
From 090324-090328-HWY 61 Blues Trip
From 090324-090328-HWY 61 Blues Trip
不過Sun Studio最具有賣點的部分果真還是接下來這塊:真正進入The Studio!是的!各位觀眾,原汁原味從貓王那個時代開始到現在都還保持原樣、都還在使用的錄音室。最驚人的部分來了:貓王當年錄音時使用的其中一個麥克風還在,他與另外兩人一同錄製第一首暢銷曲That's All Right, Mama的那三個定位點也都還被標記著。你是貓王迷嗎?想要站在貓王一舉成名的點上用他的麥克風假裝很搖滾的唱歌嗎?那你沒有理由不來走一趟啦~(導覽的美女說有非常多人來甚至還會舔那個麥克風……ㄜ……衛生理由不推薦,但是這是被允許的呦 XD)
From 090324-090328-HWY 61 Blues Trip
就是這個點!就是這支麥克風!
錄音室另外還有幾個賣點:牆上這幅無價之寶的照片,是搖滾樂史上留名青史的四個人物:Johnny Cash, Jerry Lee Lewis, Carl Perkins, 貓王Elvis Presley。就是他們讓Sun Studio的遊客絡繹不絕,也就是他們讓時值今日,還有無數的樂團願意不遠千里而來錄音,包含廣為人知的常客U2!另外,你看看放在旁邊的這一排吉他吧~每一隻吉他都大有來頭,放在後方的這套鼓就是U2的愛鼓。什麼?你還沒有開始訂機票?
From 090324-090328-HWY 61 Blues Trip- "Million Dollar Quartet"
逛得這麼開心,我於是也就一不小心敗了一件桃紅色的Sun Studio紀念T-Shirt打算隔天穿,還有我慣常的習慣:敗明信片。這次寄明信片可是非常有流量管制的,所以請有收到的人用力珍惜一下喔 :)

陽光還沒下山,我們於是挺進Beale Street Historical Area比爾街區去逛。先逛Rock 'n' Soul Museum搖滾與靈魂樂博物館,看到了一些珍貴的表演服裝與手工海報(怎麼完整保存下來的?大謎!),順便大推一下剛入場時的影片(整趟旅程中每次有影片可看都讓人流連忘返!幾乎所有影片都非常有質感,精練的濃縮了相關的知識菁華於圖像影像語音中),離場前還看到了貓王和披頭四的互動故事,那真是一個閃亮的時代……然後我們隨意的在旁邊的Memphis Grizzlies主場FedExForum外面逛一逛照照相,就跑進Beale Street的核心區塊去感受藍調老街的氣氛。
From 090324-090328-HWY 61 Blues Trip- Memphis Grizzlies' Home
有人稱呼W.C. Handy為藍調之父,所以在Beale Street上就有一個放置著他的雕像、為他設立的公園。好奇寶寶Wendy於是就問了A大師為什麼他可以被稱為藍調之父?沒想到得到的回答是幾個聳肩以及 「No comment」,於是好學不倦的學生在指示牌和之後參觀得到的資訊中得到了一個小結論:因為W.C. Handy 懂得做行銷,透過他的努力藍調音樂得以被世人更廣泛的認識、喜愛,所以有人就給了他這個稱號「藍調之父」。各位觀眾!作筆記啊!做甚麼事情都要記得「行銷」啊!(完全不負責任+完全離題)
From 090324-090328-HWY 61 Blues Trip- W.C. Handy Park
因為這天是非假日的週三,所以Beale Street說坦白的感覺比較冷清一些,遊客沒有太多,跟我們幾天後於週五夜再回來的光景完全兩回事。不過我們還是穿梭進幾間紀念品店去尋寶,Andrew同學基本上就是黏到CD、唱片區,我則先陷入明信片區再兼逛各式雜貨,找到甚麼有趣的就喜孜孜拿到大師面前去現寶,倒也開心愜意。最後肚子餓的兩個人挑了老半天還是決定就去 B.B. King's Blues Club去填肚子兼聽藍調,因為怎麼說,都來到貴寶地了,總不好跑進那些放著罐頭音樂棟疵大疵的地方浪費時間吧?
From 090324-090328-HWY 61 Blues Trip- Beale Street
晚餐的暖場團和主團的音樂聽起來都很順耳,主秀團的女主唱噸位跟電影Chicago裡面的Big Mama一樣,可是她的聲音也因此非常的洪亮有勁,男主唱的音色要渾厚的時候夠渾厚,要高音的時候也還頗高亢的(Andrew不同意這點:「這音高很正常啊~」)總之,我還滿喜歡這兩個人的合唱組合,也很羨慕興致一來就到台前開始跳起舞來的男男女女。我如果有男伴我也會衝喔!(認真)隔壁這位……一起享用炸Pickle和聽音樂還不錯。等他哪天醒了懂得珍惜我了再考慮。
From 090324-090328-HWY 61 Blues Trip- BB King's Blues Club
這天晚上的住處是事先訂好的:貓王生前就開始經營的Heartbreak Hotel傷心酒店(沒騙你,就是這個名字啊~),就在貓王的故居旁邊所以隔天一早就可以很方便的殺去故居參觀。才剛進Lobby就感受到濃濃的貓王氣息:兩大幅貓王大海報一左一右熱烈歡迎訪客,還有非常貓王風的家具一大批(摩登不規則造型啦、豹紋斑馬紋啦、大亮皮啦)房客房內牆上也有貓王照片兩禎,電視打開來有貓王演唱會專賞頻道和貓王電影專賞頻道各至少一枚。樓下的Lounge就叫Jungle Room,跟貓王家裡的Family Room同名。我們住的二樓小小健身房裡還有貓王飾演拳擊手時的劇照兩大幅(各超過全開海報紙大小,真的很大幅!)讓房客可以邊健身邊幻想能變得跟貓王一樣健美。夜裡從我們的房間看出去還可以看到酒店有名的愛心型游泳池,又因為大雨(真的耶,這幾天夜裡大雨不斷…….)所以我們懶得照相,結果一到了白天游泳池見光死看起來一點也不美了,於是兩個人都沒打算為她照相。想親眼目睹心型游泳池長甚麼模樣,配合夜裡的燈光有多美嘛?訂機票啦~
From 090324-090328-HWY 61 Blues Trip- Lobby
From 090324-090328-HWY 61 Blues Trip- Jungle Room
小小補記:Check-in完成,拿到的房號204我還無知無感,反而是Andrew首先發難:「所以這是我們兩個人的生日加起來除以二嘛?」小朋友我二月三,大叔他二月五。先是狂笑,後啞然。


--
Sun Studio太陽錄音室
106 Union Ave.,
Memphis, TN 38103
(800)441-6249
入場費每人$12含導覽,免費停車。視淡/旺季每15或30分鐘一場導覽。

Rock 'n' Soul Museum搖滾與靈魂樂博物館
191 Beale Street, Suite 100,
Memphis, TN 38103
(901)205-2533
入場費每人$10不含導覽,在Beale Street附近自找停車。我們的公共停車位平日每次不限時間$5,而且收費方式超妙的。(有圖有真相)週五晚上就漲價了變成每次$10。
From 090324-090328-HWY 61 Blues Trip

B.B. King's Blues Club
143 Beale St
Memphis, TN 38103
(901) 524-5464
聽音樂每人$5,有可能會因表演團隊的知名程度有差價。入場需出示Photo ID證明滿21歲。餐點都還不錯,五分裡面可以給四分。

Heartbreak Hotel傷心酒店
3677 Elvis Presley Blvd.,
Memphis, TN 38116
(901)332-1000
(877)777-0606
房數不多,我們前往的算淡季所以訂房還沒有太大困難(吧……詳情請洽A先生)普通房種$100左右,貓王主題房$500起跳。我們結帳時含稅一晚$129.82兩人攤。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