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5

Wendy Music Story=之拾肆= 寶貝/張懸

巴西男孩橫跨半個地球抱吉他自彈自唱給我聽的歌。
因為大學參加模聯社團的關係,我曾赴巴西Belo Horizonte(美景市)參與哈佛世界模擬聯合國會議;後來一個同行社友結交了一個巴西朋友P先生,並把原在北京學中文的他邀來台灣轉轉,身為地陪之一的我還帶著P四處玩耍,甚至深入南投山區拜訪當時正就讀暨南大學的鈐沆。
相聚畢竟短暫,P不久返回巴西,我們因為聊得頗投緣(也因為我們的共通語言有中英日三語的交集),很幸運的還保持著良好的聯繫。

我開始工作之後的某一天,因為申請赴美手續繁雜和工作壓力雙重夾殺,整個人頻臨崩潰邊緣,P恰巧在我的中午休息時間上線Skype,於是抓他聊聊天排解一下情緒。閒聊間跟他提到
「ㄟ我跟你說,最近有首歌我很喜歡;歌詞很簡單,你可以聽聽看,說不定也對你複習中文有幫助。」
點下我給他的連結試聽之後,P告訴我「真的不錯耶!妳等我一下,15分鐘後回來。」
然後他要我戴起耳機、調高音量,正在巴西利亞的他抓了吉他,把方才快速演練過的『寶貝』緩慢的、卻非常清楚的,唱給我聽。

是妳,或你,怎麼捨得忘記這樣的一首歌?怎麼有辦法忘記那個無以倫比幸福滿溢的時刻?
‪#‎我們沒有在一起‬
‪#‎P結婚了現在跟巴西老婆住在日本關西地區‬
 ‪#‎是的我們依然保持聯繫‬
‪#‎WmusicStory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