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8

Wendy Music Story=之廿柒= 城裡的月光/許美靜

這是媽媽的愛歌之一,台灣媽媽的,也是美國媽媽的。
新潮的媽媽是因為曹格的版本愛上「城裡的月光」,還在台北的時候我就有幾次在她指名下用鋼琴彈了這首歌,讓她隨之高歌。
到芝加哥念書時很少有機會彈鋼琴,每次到接待家庭媽媽Joan家拜訪時,除了聊聊天、吃爸爸媽媽精心準備的餐點,他們總會留點時間要我彈琴給他們聽。美國媽媽家有台非常高級的鋼琴也會維護琴的狀態良好,但其實一家四口沒有人真的熟悉琴藝。我第一次彈給他們聽他們就愛上了,總會全家人加幾隻狗一起正襟危坐在琴房旁邊各處,細細品嘗每一首歌。
某次,我一連彈了好幾首歌,也維持我一向的習慣:如果那首歌不是他們耳熟能詳的,我會補充幾句說明,介紹一下歌曲的意義。差不多彈完一輪,Joan主動請我再彈一次 "The song your mom loves." 因為她也受該曲旋律感動。

2009年春,我學成歸國,陸陸續續跟Joan一家人遠遠的保持聯繫;
2012年,美國爸爸Pat因病英年早逝,我在得知消息的那夜痛哭,無法接受突如其來的一別就是永遠;
2014年夏,我特地回芝加哥拜訪Joan媽媽,也主動請她允許我去Pat長眠之處探望。我返台的一週後Joan就要正式搬離住了大半輩子的大房子,所以我恰好有機會在訪期回到熟悉的家、住在熟悉的房間裡、打開熟悉的那台鋼琴,彈琴給Joan聽--
我深深相信,Pat一定也坐在他習慣的位置上,用他一貫溫暖的笑容靜靜的聽我彈著「城裡的月光」。
他一定在的。
‪#‎WmusicStory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