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9

本日最有成就的事

雖然立刻要被嚷嚷沒圖沒真相,可是我還是要說!

我放學回家後煮了三人份的晚餐(恐龍、憶芸、我)--份量幾乎算得剛剛好的牛肉炒飯!(只有飯多煮了一點,其他料都很足夠而且很營養喔!)
沒什麼了不起的啦~真的是很幼稚園的簡單晚餐.....
可是炒飯裡面有磨菇、深綠色花椰菜、牛肉丁、蛋、洋蔥、蒜(調味料略),營養、好吃、多元又健康耶!而且成功的避開了那些有人不吃的料(紅蘿蔔、青椒......唉~有他們顏色就更漂亮了....),還讓整份食物看起來相當colorful,真是太值得開心了~

值得紀念!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endy妳好
我是David是來自台灣的醫學生
目前在瑞士的日內瓦大學醫學院
進行研究交換計畫
因為有一個德國朋友(目前也在瑞士,格拉魯斯)邀我在八月底一起去leukerbad 嘗試via ferrata我因為從沒玩過有點擔心
上網搜尋了一下意外發現妳的部落閣!
妳還記得當年的經驗嗎?
如果決定要去是否要做什麼準備?
(我有讀妳的部落閣,妳說需要strong mind and body...可是我看妳的照片不像是有"strong" body...)
它到底是不是很危險呢?
我預計九月結束研究交換就回台灣了
不知道會不會因為去了這一趟就...
...
...更開心的回台灣?
真的很希望妳能給我一些建議!
looking forward to hear from you!
---
p.s.為了讓妳確認我的身分
歡迎拜訪我的無名部落閣
www.wretch.cc/blog/da20vid

Wendy Chen said...

哈囉David~
首先恭喜你拿到前往日內瓦進行交換研究的機會,瑞士是個很美麗的地方,日內瓦更是神奇的國度,我自己也訪問過日內瓦,也在瑞士呆過三個多月的時間,魂縈夢牽我瑞士的家呢:)

回到你的問題上來,感謝網路搜尋功能讓你找到這裡,你算是問對人啦~我最早嘗試的兩條Via Ferrata路線就在Leukerbad。這種攀岩活動其實風險度我不會說是太高,不過如果以你嘗試任何一條路線都有可能高高掛在離地面400M高度以上這件事情上,他的風險也沒有太低.....

Via Ferrata值得你去嘗試。這件事情我敢肯定。從事Via Ferrata的唯一最大障礙就是懼高症,如果你四肢健全沒有懼高症,你基本上就應該把握機會試試看。

要嘗試Via Ferrata你需要一些裝備,分兩類列出:
(一)你自己身邊一定可以取得的:
*一雙好穿好爬不容易脫落的運動鞋(登山靴其實最好)
*建議穿長褲+薄長袖上衣(或短袖)。Via Ferrata會有機會全身趴/巴在天然粗糙的岩壁上,如果偶有滑落還會有擦傷發生,長袖/褲保護作用比較高。如果很怕熱的人還是可以穿短袖/褲,不過為了避免你們爬到高處/陰影處氣溫驟降讓你覺得會冷,選穿短袖短褲的話我還是會建議你帶件薄長袖外套備用禦寒。
*一個後背的小包包,可裝簡單的午餐、巧克力棒、飲水、(薄外套)、相機~
(*怕玉手磨損嚴重,也可自備手套視情況使用)
(二)需要去租用甚至購買的特殊裝備:*Harness(綁在身上的安全吊帶)上面綁著兩條的確保繩(+ 一條可供休息附掛鉤的繩子)
*安全帽

另外,你可以問問看你朋友是否曾經嘗試這項活動,也了解一下他的經驗指數高不高。同時也請針對你們要爬的路線稍為調查了解一下,因為瑞士國內的Via Ferrata路線也是有分級的,新手如果需要的時候
1不要逞強去爬那些級數高的、難的
2請試圖找識途老馬帶著你們去嘗試會比較好,免得你們爬到不知道哪國去了....

Via Ferrata基本上都有固定的路線,一旦找到入口之後就是One Way到頂/底,中間沒有return point。換句話說,如果你真的爬一爬腳軟/想要放棄/受傷以至於無法繼續,唯一讓你下岩壁的方式是派直升機來救你。基本價大約....SFr.3,000起跳.請仔細評估。

另一個有關Via Ferrata的資訊是,我所知道的路線有兩大類,一類我暱稱「爬U字型梯」,另一類比較難我暱稱「爬釘子」。前者的踩踏與手抓點都像一般牆掛式樓梯那樣,像有個勾環牢牢釘在岩壁上;後者的踩踏與手抓點就是一根根長長的釘子,想也知道後者難度比較高一些。

就我的經驗,我會非常鼓勵你去嘗試看看。但是前述的準備不要馬虎喔!:)

GOOD LUCK~有問題可以再問我

Anonymous said...

O lala!
居然真的是Wendy!!
(日內瓦根本就是法國的一部份麻!
這些法國同事每天都在我旁邊o lala...
我們實驗室大約十個研究員,其中八個是法國籍,
另外兩個是西班牙籍...老闆是義大利裔...)

非常非常感謝妳的建議喔!
我已經回信跟我的德國朋友說我想去via ferrata 了
他是這方面的專家,所以關於他的經驗值應該不用我擔心,
我關於裝備還有一些問題
因為我原本只打算來瑞是登山健行
所以只帶了休閒鞋和"釘爪"(原本想去走冰河)
妳覺得登山靴是via ferrata的必要裝備嗎?
或是這也可以租得到?

另外
via ferrata 主要用到哪些肌群呢?
雖然我是覺得英雌如你也能快樂via ferrata的話
我"應該"是沒問題...
不過我還是想多準備一下!

再次感謝妳!

Wendy Chen said...

的確,日內瓦區周邊是法語區,所以法國人會比較多。我之前待的區塊是德語區,比較常聽到的就是Scheise囉~:P(不想解釋意思.....)

登山靴應該是不可能租得到的,穿釘爪去也不適合,你評估一下自己的休閒鞋會不會很容易脫落之類的吧....不然就請記得把鞋帶綁緊!

Via Ferrata多數時候我覺得是
1大腿夠力可以把整個身體撐得上去
2手臂(尤其上臂)必要的時候可以拉自己一把
就夠了,原則上是沒什麼好練的啦.....就算真的還有要練的,就練一下整體的體力吧~因為一趟爬下來有時候時間滿長的。一般而言你不要是超級"肉雞"就爬得動了。

Good Luck!

Anonymous said...

果然是旅遊達人呵.

Wendy Chen said...

本篇陰錯陽差成為本BLOG開板以來回應數最多的一篇文章,但是回應與本文的關聯性...可以再高一點XD

Anonymous said...

網路世界是很奇妙的呵.

Wendy Chen said...

can't agree with you more!

Anonymous said...

voila!
我是David,我又來啦!
因為via ferrata快出發了
特別回來看看有沒有什麼我漏掉的~

說到網路
我之前看CSI的時候
有一集的背景音樂是mad world
我很喜歡
上網google的結果有一位大陸網友放在他網誌裡
我寫了封信給他,現在我MP3裡也有啦!

Wendy Chen said...

HELLO David~
推想你應該已經從Via Ferrata回來了,應該沒有讓你失望吧?

BTW,看來你也是非常積極在網路上找資料的人喔~呵呵!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