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6

Trip to Bern

Andrea跟我這週四一起休假去ㄧ訪瑞士首都Bern伯恩,他在離Kandersteg約一小時車程遠處。跟著個會說瑞士德語的當地人同行,實在是我很大的幸運:)

雖 然Andrea的目標是Shopping之旅,為了她的家人買聖誕禮物、為她弟買生日禮物,可是還好她也頗體諒我想來趟古蹟巡禮的期待,很耐心的跟著我 照著旅遊手冊上的資訊去拜訪幾個重要據點。我們看了聯邦大樓、好幾座漂亮的噴泉(可惜擁有最多噴泉的路居然在大整修....使得景一點也不美了起來 XD),也拜訪了Bern的大教堂Muenster,觀賞了裡面最著名的雕花彩色玻璃,也坐在很有質感的長椅上模擬了一下在這高達百米哥德式大教堂內做禮 拜的氣氛。同樣可惜的是,大教堂也在整修.....本來我曾經想要登到高塔上去俯瞰Bern市全景,不過既然要花SFr.3,又可能因為整修而錯失了看到 完整美景的機會,我選擇省錢。反正要看市容全景,我還有免費的點可以去:位在旁邊高地上的Rosengarten玫瑰公園。

我們兩個女孩 子穿越Bern著名的長拱廊後,過橋跨河到河另一岸享用午餐。KISC對我們服務到家的地方還有這一項:就算你休假外出,你還可以打包簡單的 午餐,而省下在外用餐的可能龐大支出。兩份土司三明治(一份夾火腿、一份夾果醬)/一支巧克力棒/一包Ice Tea/一包洋芋片,我就被餵飽了:)然後我們就有力氣上坡去Rosengarten了!

我 實在很享受初秋的瑞士風/楓景。四處黃橘一片,落英繽紛,氣溫在十度上下,不冷而宜人,再加上我跟Andrea一路都愉快的談論著我們的生活點滴,分享彼 此對於各種事務的看法;雖然這樣的旅程看似平凡無奇,Bern也沒有那麼的Fantastic,我還是會對這趟Bern行下這樣的評價:a enjoyable one!

在Bern還有一個不得不訪的景點,就是Einstein愛因斯坦故居。這個據點小小的,而且隱藏在咖啡店 旁邊,一不注意還會以為是誰家的一樓門廊,可是 根據Einstein自己的說法,他所待過的各個地方中他最愛Bern,那我怎麼可以來到寶山空手而回呢?更何況,Einstein就在這個房子裡孕育了 相對論哪!入場費學生價SFr.4.50,普通成人SFr.6.00,我拿出偷藏的台大學生証(喔耶!)開心的取得了門票,一間一間小心翼翼的拜訪這充滿 Einstein和家人氣息的地方。
它裡面陳列著Einstein的一些得獎感言、他發表在各個場合的言論、相對論的簡介,可是最讓我感動的是他吐露對妻子的感謝與愛的 欄位。理性如Einstein,感性如Einstein,熱愛Sailing風帆如Einstein,這小小的一方展覽室讓我不禁又感佩起這被Time Magazine評選為世紀風雲人物的偉人。

同樣讓我感到震撼的一句話如下,由Einstein所說:
Blind belief in authority is the greatest enemy of Truth.
(盲目的迷信權威是真理的最大敵人)
戒之,戒之。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