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1

Bluemsalphuette之旅

一 陣匆忙中成行。我們五個Short-termer這下大概會讓Matt不太高興個幾天。哎呦....誰叫那麼多的山中小屋就要在最近關閉,我們不走不行 啊!Fruendenhuette在我們造訪後兩天關閉,Bluemsalphuette在這週末要關閉,除了搶時間,我們還能怎樣??

我 曾經猶豫是否要跟著走,因為實在不想像上次一樣又成為大家的負擔,然而登高山的誘惑實在大,再加上Teddi、Chris、Andrea、Julia都 要去,我怎麼捨得不共襄盛舉?值得開心的是,經過了一陣子的體能訓練(就是工作勞動啦XD),我的體力似乎真的有所長進喔!這次路途不但沒有上次那麼喘, 而且更懂得控制自己的腳步。或許跟我總是跟在Julia後面也有關係吧?她的個頭跟我最接近,步伐也一致的多,我們一路慢僈前行,卻也不疾不徐的登頂 囉:)

另外,還要趁此機會嘉獎一下剛剛長了一歲的Chris,是低!我們選擇出門的十月十日這天洽巧是他的二十歲生日,根據上次的登山經 驗,他從一開始就乖乖殿 後「護花」,確保我不會被大家拋棄在遙遠的另一端,這種感覺很溫馨吧:)至於到底這是否構成了我步伐比較「輕盈」的原因呢?這就是一個見仁見智的問題了~ 哈哈

我們大家都同意:選擇在昨天出發真是太明智的抉擇,因為天氣好得不像話!除了我之外,所有人都選擇短袖T恤登山,我後來雖然也汗流浹背,但是礙於汗流的實在太多,如果隨意把外衣脫下,一但吹風就很容易受涼,我還是寧可選擇把長袖外衣穿著,讓裡面去濕吧~

這 次雖然沒有一邊登頂一邊下雪,到了較高的路段,路途中還是殘雪不斷,甚至就覆滿了一腳踩下去整個靴子會浸入雪堆中的情況。感覺起來很有趣是嗎?其實那樣 很難走路XD遇到那樣的路段我們就會步履闌珊了起來,因為一個不平衡,說不定待會就跌入了旁邊的山溝裡,大概.....不用一分鐘到底吧......

話 說回來,高山的雪地還是無法言喻的美的:)旁邊這張拍在我們登頂約半小時後,當我們放好東西簡單換好衣服跑到外面看日落的時候!SUNSET SUNSET SUNSET!還記得一邊看著日落,Chris很好笑的大叫說:「Oh! It's So Romantic! Give me a hug, Teddi!」然後這句話就寫進了KISC的秋季Gossip Book裡了。

同樣發生在等夕陽落下山頭的期間,我們一行人就在四處狂照相,其中有三張我強烈跟各位推薦的:

1.我跟Chris的合照:)
我本來只請Julia幫我在小屋前獨照,因為Chris擋鏡頭,我乾脆問他要不要一起入鏡,就這麼因緣巧合下,這張照片裡的兩個人笑得非常燦爛。


2.牆壁上四個人的影子
由左到右:Teddi、Julia、Chris、Me。
夕照下,這張照片實在很有味道。我們其實照了兩張,可是個人比較愛這張的角度與風味。

3.夕照下大家的表情
Julia的相機在高山上總是出問題,所以她借用了我的相機拍下這張自然無比的笑顏。喔~我怎麼可能忘記這批一起登山的好朋友?

那 一夜的晚餐普通,也沒有Hot Tub,也沒有暖爐,我們吃飽飯就擠到房間去裹在棉被裡聊天直到睡著。我們五個躺得歪歪斜斜,唯一可以形容當場狀況的真的就是「擠成一團」,在上下舖各可 以睡十五人左右的房間裡,我們只佔用了四人左右的空間吧?相信我,這樣真的很-溫-暖!

隔天上午八點半,經過一夜好眠,我們起床用餐,並在九點半左右開始下行。在剛離開小屋不遠處我回頭拍了這段下坡路,讓各位想像一下那種雪堆中登山的艱辛。不過還是那句老話:一生中能有一次這種體驗,再怎麼艱辛難過,其實都還是非常值得的。我深深相信。

回到了我們過去兩次健行都會來到的Oeschinensee湖畔,我們這次剛好走的是湖的另一側,風景雖然有些不同,不變的是:依舊美得冒泡^^b再次拜Julia借用相機之賜,我擁有了以下這張色彩繽紛的湖景。就當作是這趟旅程最後的一點紀錄吧:)

So, When is our next hike?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