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8

Rock Climbing at Via Ferrata!

在KISC的Day Off總有新鮮事!從巴黎回來的當晚我就得知了隔天又休假的消息,因為我們要出門攀岩!而貼心的他們已經幫我拿好了裝備:安全帽、確保繩,就等隔天一早出發囉~

雖然他們告訴過我這趟會是攀岩之旅,可是我依舊又對詳細狀況一問三不知,在迷迷糊糊的狀況下就被架出門了(每次都這樣,真是容易讓媽媽擔心啊XD)......

這 次同行的人是有史以來最大宗:Jabba, Laurance, Ragga, Teddi, Chris, Julia, myself.其中Jabba是我們的嚮導,我後來才知道其實他有懼高症,而他用以克服懼高症的方法居然就是不斷強迫他自己去登高!真是以毒攻毒的最佳典 範
我們能夠成行主要的原因也是因為他可以同行,因為攀岩需要有經驗的人帶領,懂得如何教導大家使用各項器材、懂得如何援救/處理緊急狀況、知道路況、能夠判斷成員的體能狀態與懂得即時喊停,而Jabba就是這樣的人物。

我 們坐著Jabba開的Van在07:45準時出發,到Die AutoPost把車子開到專門載運汽車的火車上穿越隧道抵達接近本日攀岩場的小村落(天,我連小村的名字都不知道XD),偉大的Jabba獨自在彎彎曲 曲的路上開著車讓我們在車上補眠,到達定點後把我們叫起來敎我們穿裝備、使用裝備(譬如Carabiners登山用鐵鎖<我記得我們簡稱D環>、 Harnesses攀岩用安全帶、個人確保繩)、簡單解釋路徑,然後開始爬!

在台灣跟著鴨子攀過兩次岩,一次戶外的北投大砲岩場,一次人 工岩場,兩次的難度都不高,而且我隱約記得自己都是最勇敢的人之ㄧ,不過這次攀岩直接狂升級, 大部分攀爬的岩石都接近垂直!!而且腳下的就是山谷(還見底....)會不會怕?這天我們爬了兩個岩場,每次剛開始攀爬都會覺得自己幹麻玩命XD,可是當 一爬上去發現沒有退路的時候,看到好朋友們都在奮力的向上爬或者看到後有追兵的時候,冷汗還是有,可是依舊硬著頭皮前進,漸漸的也就麻木了。不過我還是會 說自己是膽小的,因為在攀爬途中我還是不敢跟別人一樣談笑自若,只敢謹慎小心的前進,也沒有餘裕停下來照相;換句話說,大部分這次攀岩的相片都來自別人的 相機,感謝好朋友們的慷慨相贈啊~

我 們攀爬的岩石上有U型環供踩踏與握持,功能類似樓梯;每個人自己為自己做確保,有兩個 Carabiner需要扣在旁邊的Cable粗纜線上。纜線粗約一 支普通鉛筆,每五公尺左右需要把Carabiner換到新的一段Cable上,她是我們主要的救命纜線。不過有時候換纜線這個動作本身很讓人惱怒,尤其當 你在一段很陡的岩壁上而極度想要快速爬到一個高度去休息的時候,還必須停下來把自己掛在半空中換Cable....
每人身上還有一段繩子一個扣環,供我們太過疲累時把自己掛在半空中休息用,上次還沒有任何人用到那段繩索,我也想都沒想過要用那段繩索喔!

早 上的攀岩還有點涼,下午的那段就因為太陽出來了而十分的暖和,再加上運動本身造成的熱力,大家都少穿了一些衣服,活動更輕便,不過下午的岩場難度就增高 了,至少在瑞士當地的四等級中,他就次於最高等級而為Difficult~我只有漏掉最後的一小段登頂,因為據說有Overhand高過手長的一段攀爬, 而我怕自己能力不足,也不想耽誤/麻煩其他人而選擇跟Ragga一起爬另一段路下山。

這天的女英豪不用說就是Julia,她真的很勇敢也很耐操,每次出門她都是帶頭衝、帶頭闖的人,而且她都勇於迎接挑戰,她就有完成最後那一段攀登,而且已經在計畫我們的下一次攀岩:據說沒有U型環了,所能踩踏的位置就是一根根的長釘子@@|||

最後還是放上勇士們的合照。Hey Guys, We Are Great!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