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5

Hello from Taiwan!

昨天晚上我用了一點空檔,選了九張從台灣帶來的明信片,各貼上一張國劇臉譜貼紙,用Staff Room的彩色筆寫上「Hello from TAIWAN」的字樣,拿去偷偷塞在這週我們可愛的客人們房門口。

Alladin Institution為家有殘疾者的家庭舉辦了個一週的營隊,讓這些大、小朋友可以聚集在一堂一起玩,一起分享各種苦與樂的經驗,互相砥礪、互相打氣。 有的孩子整天坐在特殊殘障椅上,有的孩子過動,有的孩子智能不足,也有孩子明顯自閉,可是他們的一舉一動都非常天真可愛,而他們的家長、兄弟姐妹又都是那 麼有耐心的在照顧他們。我和他們之間縱使語言不通(Swiss-German/Chinese+English),可是因為我這期間常常在廚房輪值,負責 供餐、洗碗盤而有了更多跟他們打照面的機會,我不斷的覺得總該想點辦法表達一下我的鼓勵、祝福之情。如果,我能當他們生命中的小天使一下下,給他們一點出 其不意的溫暖,應該是件很有意義的事。:)

我成功了!
今天在供餐時好幾個家長跑來謝謝我的明信片,他們都很愛這個Surprise,其中一個媽媽還說他們「應該」也會回送我個卡片之類的。無論那是口頭上說說 還是真會有這份禮物出現,我ㄧ整天已經為這件事開心很久了~因為我盡了一點點小小的力,讓笑容可以在他們臉上停駐久一點:)

"Wendy, Thank you for doing these for us!" 那時的我正在將剛洗乾淨的餐盤置放回碗架中,而一位媽媽就站在我旁邊感激的說。其實我只是在做我該做的工作,這份工作讓我可以無愧於心的在 KISC白吃白住。可是她的一句話,頓時讓我這個體力勞工忘記一切的辛苦,往後再碰到什麼工作上的不如意,我都會緊緊記住這份鼓舞,咬牙撐過去吧!

Yes, it's true.
It's not Rain! It's Liquid Sunshine!!

1 comment:

Wendy Chen said...

我收到他們的卡片了!!哈哈~
很可愛的小孩製作卡片:)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