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1

Hiking in Snow- Fruendenhuette

經過一點也不縝密的計畫後,我和Chris、Teddi、Andrea、Julia、Mike(Julia男友)一起向Fründenhütte前進。 那是位在比Öschinensee更高處的觀景小屋,海拔2562M,我出發前只知道這趟旅程應該很好玩,很有挑戰性,而且這次有一整群好朋友跟著跑, 但是對其他資訊一無所知;還好我帶的衣服還夠......










再次坐上Chairlift纜車前往Öschinensee,我心中還只有興奮,因為自D-Day後還沒有回到這美麗的湖畔過,可是我們沒在那裡停留太久就拐進了旁邊的小路,上山囉~也就從這時候開始我慢慢發現這將會是漫長的旅程....至少路旁的標誌就揭示了2&1/2小時路程這件指示性事實。起初的路段我都還可以負荷,而且因為環湖的路徑實在太美,秋季繽紛的楓、木戚 樹配上湛藍的湖水、雄偉的山景,讓雙足疲累的同時,雙眼可以得到充分的彌補而讓一切勞累都變得不算什麼。
說是這麼說,誰喜歡看到目的地就在眼前,可是似乎永遠走不到的感覺呢??XD 跟我同行的夥伴各個人高馬大精力充沛外加健步如飛,我個頭小在平地要追趕他們就不容易,更何況上了歧嶇的山路?更精采的是,在我們越爬越高的時候,在Öschinensee還算晴朗的天氣發生了變化,先是下雨,再來是...出現了白色固體狀的飄落物!!是的!!下雪了!!!!!!!本來這應該是很讓人興奮的事情,可是當我的雙腳已經不太聽使喚,臉部又遭受冰冷的雪攻擊的時候, 我心底深處雖然還有一部分在尖叫(喔喔~雪!),比較多的部分還是在哀怨(喔NO~雪XD)

這段無止盡旅程的最後一段,健壯的 Andrea主動提供我「託運行李(給她背XD)」的服務,Chris也貼心的默默殿後,確保我不會在脫隊太遠太久之後消失在山中,還三不五時的問我Are u OK?雖然我幾乎都答NO.....我們莫名奇妙的旅程還是可以繼續前行(不要問我到底怎麼辦到的,我也不知道.....也別問我為什麼我每次答NO時 Chris都會回答Ok~然後放我繼續往前走....這是某種該死的默契吧><"他知道我答NO表示人還活著.....),就這樣,直到最後最後一百公尺,當外套上帽子上手套上背包上都蓋了一層雪花的時候,我終於Made It!!到了!!(大歡呼~)Mike還給了我慶賀式的Congratulations~那時候真的喘大氣啊!勝利隊伍如下(缺了Mike)其實更Breathtaking的是Fründenhütte的美景,走這一趟累死但是真的值得!小屋就在冰河邊,完全遺世獨立的它周邊除了冰河、白雪就沒別的了:)我們在外頭多凍了一陣子(賞景)就快速縮進小屋裡了,時間大約是傍晚六點。

疲累的旅人最享受的,就是能夠吃一頓簡單平凡但是讓人飽足的飯,而小屋主人完全符合了我們的需求。簡單的肉醬Pasta配上一點Beans、熱湯、熱茶, 加上飯後一人一大碗的Orange Mousse,男生們再叫杯啤酒,女孩子叫點熱飲,嘖嘖嘖......外面的雪盡管下吧!反正我們裡面溫暖得很~

如 果你覺得小屋生活就這樣,那我要讓你失望了,更精采的在這裡:Julia幫我們問到了小屋的另一項特殊服務,我們可以在屋外的一個大木桶裡泡Hot Tub熱水澡!屋主聽到我們六個要同時泡下去的時候立刻到屋外「放水」,因為不把一些水放掉待會會滿出來XD,他還提供毛巾供我們遮羞:P不過還有一個問題喔~因為大木桶是在「戶外」,而我們沒有地方放衣物,所以.....我們滾出房子的時候就必須要是只「穿著」毛巾的狀態,在.....0度左右的氣溫 下.....啊
~說到當我們浸在Hot Tub裡面時穿「什麼」?那對情侶最標準,啥都沒~兩個男生穿了內褲,我和Andrea上身穿了T-Shirt,就這樣,來自五個國家的六個人在海拔兩千 五百公尺山上泡在一起聊天、喝酒、觀星、賞雪:)這種感覺真的很奇妙,而且絕對讓我一生難忘啊~

當晚我們還在溫暖的二樓餐廳玩Uno到十一點半左右,大家才一股作氣衝到沒暖氣的三樓寢室鑽進被窩(唯一讓人感到溫暖的方法XD)這一夜,就在大家的呼吸聲中(據說還有鼾聲.....)悄悄的沉睡。

隔天一早我們陸續賴床到八點半,用最傳統的枕頭戰法叫醒貪睡的Teddi和Chris,然後大家一起用了早餐。趁著溜到外頭去上廁所的時間,早起的我拍到了閃耀在雪白山頭的陽光!請自行欣賞圖片:)

經過一夜小雪,外頭的積雪大約三公分厚左右,卻足以讓我們打雪仗,並足以讓我們在回家的路上迷失和打滑......說到這裡真的不是開玩笑,如果不是 Chris在前頭用他的鞋印為我們指路(這傢伙走在雪路上還能「飛」真的奇怪....),如果不是大家互相照應提醒哪一塊岩石上覆蓋了滑死人不償命的冰, 我們有絕對的機會可以用三分鐘不到的時間直達 Öschinensee....而且這一整段長下坡整死我們了,腳趾、膝蓋、大腿肌肉都受了相當不少苦啊XD,Mike還直嚷嚷他買錯襪子了,不應該貪用便宜貨啊~(還好我神來一筆把新買的登山襪穿上了,完全誤打誤撞....)

終於,我們還是回到了Öschinensee,然後大家再次開心的尖叫We Made It!!

這是一段夢幻的旅程,無論是景、是人、是體驗都如此的獨一無二,要拿什麼跟我交換我都不會願意的!唉啊....映嵐提醒我之後要記得把心一片片收回來,這談何容易啊!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