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6

Brand New Paris and Old Friend

這天的行程充滿了之前沒有機會造訪過的點,本來就令人十分期待;更讓我期待不已的是跟Markus的會面~他是奕儒的德國朋友,之前曾來台灣拜訪,而我們一起吃過飯、上過幾堂課,今年恰巧他到巴黎唸書,於是我早就把會見他這件事排入必要行程之ㄧ,而那就是今天!!今天!!

七 點起床,悠閒梳洗、吃完早餐後,我們上了地鐵前往巴黎北部的蒙馬特區。昨天剛到時卓馨就很有智慧的帶我去買好了可以在巴黎全區任意坐各種交通工具的三日 票,18.25歐元,後來證明這真是太划算的選擇了~三天巴黎走透透都靠它幫忙省交通費啊!

蒙 馬特最著名的有三:(一)在山坡頂部的聖心堂,又名白教堂,可以免費進入欣賞美麗的彩繪玻璃和宗教擺飾,更可以在那裡俯瞰巴黎市區全景。我們到的時候巴 黎的天氣並不好,沒有前一天那麼晴朗,不過有點霧濛濛的巴黎還是別具風味。(二)在白天時有非常有看頭的藝術市集可以任你逛,它所在的區塊就在聖心堂後 方,小店裡面賣的東西有看頭不說,光是走在路上可以發現的「寶」就多到數不清。我們就在一個街頭藝人所在的小廣場停留了五分鐘左右,欣賞他動感十足的音 樂、歌唱表演,順便欣賞其他看表演的歐可愛麗小小孩!哈哈~其中一個小女孩還很努力的嘗試著要從藝人的罐罐裡拿出路人賞給他的錢,那逗趣的模樣,有圖有真 相!

(三) 這只有夜晚比較明顯,夜裡的蒙馬特就是巴黎最著名的風化區,舉世知名的Moulin Rouge紅磨坊就位在蒙馬特山腳下。也就因為這個特色,夜裡的蒙馬特區治安比較不好一點,遊人還是少來為妙囉~(爸媽,多年前來的那一次真是太神來之筆 了!大家聽說我去紅磨坊看過表演都直說不可思議......)

我 在蒙馬特區找到了給Julia的生日禮物,也找到了Jeanne要的手 環,心滿意足的離去的路上,就在聖心堂前的階梯廣場,居然遇到了有人當街演奏豎 琴!!!卓馨跟我都不由自主的選擇駐足,她甚至在聽到某一首歌時感動落淚。巴黎這城市太奇妙了!當街演奏豎琴ㄟ~扣人心弦的豎琴ㄟ!我們也經常在地鐵站遇 到演奏薩克斯風的樂手,或者無意間就被流洩在四處的音符吸引。在這種情境下,人們怎麼可能不感性?怎麼可能不懂得什麼是「美」?

雖 然我們 兩個在十點半左右就餓了,我們還是一路忍耐到艾蜜莉的店才吃午餐。卓馨介紹我吃一道法國的傳統料理:公雞先生(是的,就是這名字....)。說穿 了,他就是一片大橢圓形的吐司上放了火腿、起士去烤,配上沙拉,沒了~據說如果點公雞小姐料理中就會多放蛋進去,真是讓人不禁聯想到日式的親子ㄉㄨㄥˋ啊 ~

這 個下午我們先前往香榭里榭大道去一訪LV新開的旗艦店,見識了一件價值台幣七十二萬的裙裝,然後散步經過協和廣場看一下法國人從埃及偷來的方尖碑,稍稍漫 步杜勒麗花園,然後我們就前往Musee d'Orsay奧塞美術館去朝 聖了。唉呀,缺乏藝術氣息如我實在頗蹧蹋5.5歐元的入場費,如果媽媽來到奧塞美術館想必更加值回票價一點!話說回來,本來 是準備報廢的舊火車站被改成美術館這個傳奇我至少還是知道的,也就是說,我至少可以見識一下這個大改變的成果,欣賞他的建築之美囉~其實我也還沒有膚淺到 那個程度,莫內、雷諾瓦、梵谷、高更的原畫作以及許許多多的雕刻作品還是吸引我待在裡面逛了許久,而且看的越多越能領會出他們每個人不同的風格所在,多少 還是有長點見識:)

奧塞之後,跟Markus相約的五點眼看就到來了,卓馨還很怕我認不出他來,以為用手機聯絡相認會變成最保險的方式,結果他一出現我立刻就認出來了~哈哈!看!是Markus哪!!好久不見的他哪!

稍 微討論過後,Markus發現我們幾乎已經逛完了所有可以逛的市區景點,所以我們決定先前往拜訪他的學校Science Po,一方面拍照讓奕儒看一下他好朋友的學校,一方面一償卓馨不得其門而入的遺憾。然後我們再坐上地鐵前往比較遠一點的新凱旋門見識一下那嶄新的大樓,和 法國人最自豪的一直線設計究竟是怎麼樣的造成另一個奇妙的視覺效果。當然囉,我們還一起去用了晚餐,又是一間日本料理店!哈哈哈哈~卓馨直說Markus 是一個有趣的德國人,我百分之百贊同囉!我耳邊依稀還記得夜裡歡樂的笑語呢:)

隔天Markus要去學校註冊,所以不能再陪我們四處逛, 而我們就在店門口分手。雖然我們的這次分離不知道何時能再聚,可是我至少知道,我已經牽起了他和 卓馨之間的友誼線,卓馨有法文問題可以請教他,他的中文需要家教的時候,卓馨也可以提供慷慨的協助,這樣也是美事一樁啊!

我很愛這樣:為身旁的人搭橋,讓更多人可以變成好朋友。就這麼讓世界更小吧!讓這個世界因為變得更小,而更可愛吧!

喔~我好愛這樣的一天!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