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2

Catering in KISC

Andreas說經過這幾天訓練,我在離開KISC時會是一名厲害的Chef主廚.....I just don't think so....

前幾天提過我獨撐一整天煮二十人份食物兩餐的故事,其實這兩天的故事才了得,完全是危機處理,因為主廚無預警的病了!

昨 天早上我照著Katheleen的菜單把中餐做好後,快樂的享受她還沒回來上班的時間(兩小時空檔),下午四點一到我準時回到廚房準備第一次正式跟她一 起工作,結果Andreas就帶來了壞消息......之後就是驚慌失措的我要煮飯給二十幾人吃的故事了!沒菜單、沒食譜,唯一能做的就是快速衝向倉庫尋 找可能做成晚餐的材料,還好在大好人Jabba的協助下,我們用Roesti(磨碎的馬鈴薯)加上Tomato番茄、Onion洋蔥、Pepper青椒 (綠、黃、紅椒)、Carrots紅蘿蔔進烤箱烤後快速的做好了這一餐,我甚至還有時間做Vanilla Mousse~

昨晚我最關心的就是今天早上Katheleen是否能夠康復回來,我尤其擔心今天晚餐的部份,因為KISC將有三十人大團體的房客,加上原有的二十工作人員,我們將需要為五十人準備餐點!

可 是她沒能出現......早上工作會報得知這消息時我就腿軟了,不過Andreas還在說「說不定」她下午會好,就可以回來幫忙了~我只要撐過早上就好 ~Oh Well....在Katie指導下,我採取了在土司上放上各式各樣配料,再放他們進烤箱烤的方式來供餐;哪些配料呢?我隨意的擺放了:
-------------------------------
Cheese(一或兩片)+火腿A/B/C/Salami(肉類擺放與否也隨意)
+>碎洋蔥
+>碎大蒜
+>碎洋蔥+蕃茄丁
+>碎洋蔥+蕃茄丁+綠青椒丁
-------------------------------
玩Steamer烤箱的時候溫度多少,烤多久我也開始「憑感覺」了,這是否預示了我真的會變成更專業的廚師呢XD,而且我說.....大家中午都吃得好開心啊~

可是我還是非常疲累......
尤 其在On Duty值星的人再次因故不得不放我鴿子,讓我在供餐前十分鐘才一個人兵慌馬亂的設置餐桌、擺放沙拉、端盤子放餐具的時候,還有餐後面對整批待送進洗碗機 裏的餐盤刀叉、料理用的Pot大鍋 /Spatula大鏟/Pan平底鍋/Chopping Board砧板、沒吃完的剩菜/沙拉、待收的供餐器具時,真可謂千頭萬緒完全不知道該從哪裡收起.....
我還記得自己在刷著一個Pan時真的有想哭的衝動,還有在終於聽到Chris出現在洗碗機旁,偌大的廚房裡終於有另一個人發出西西蘇蘇聲音時,很想轉頭過去抱住他跟他訴苦的衝動.....

Katheleen 還是沒回來,Andrea成了下午協助我煮飯的人。更正:其實她才是晚餐的主廚,我負責聽令行事。切Cucumber黃瓜 /Lettuce萵苣為沙拉補貨、切水果(蘋果、柳丁、Cream Pear酪梨)擺成拼盤、煮肉做Spagehtti的肉醬......烹煮這餐的時候我心情真的輕鬆許多,因為不是獨力奮戰,而且我知道負責的人是個熟悉 西式料理的本地人(這點真的讓我很放心!)餐後的收拾如我所料一樣恐怖,我們直忙到晚上八點才熄燈離開廚房,而Andrea已經在邊收拾當中皺眉問過我: 「為什麼我覺得我們永遠收不完?」當時我只苦笑回應她:「這幾天我過的都是這樣的生活,一再重複,會收得完的....相信我.....」

再 怎麼說一個多小時跟鍋碗瓢盆的奮戰的確不太容易讓人開心,我現在非常深切的了解做媽媽的辛苦XD,尤其當我又抓不住大鍋而還要把它翻來覆去的刷洗時,還 會不斷發出噪音吵死別人也吵死自己時.....後來Chris接替了我的部份刷大鍋工作,當場就幫我省了好多力氣啊~而且我們還可以邊刷洗邊搶水龍頭用 (就是邊玩水的意思.....),苦難氣氛減少不少。唉...這個世界果真需要多一點男性待在廚房裡......

無論如何,我活過來了。
從二十人料理到五十人料理,從什麼也不熟悉變成跟廚房最熟的STS,我活過來了。
那三十個房客將在KISC待一整週,而我的Catering苦難明天就要截止。誠心希望明天Katheleen康復出現在廚房裡,那廚房警報就在今天正式解除啦!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