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7

Last, but Not Least Paris

還 是在大清早醒來的我們前往了Opera歌劇院,不是別處,正是Phantom of the Opera歌劇魅影的發生地!這天已經是禮拜一,街上明顯多了些神色匆忙的上班族,地鐵也比前兩天擁擠,可是我們依舊悠悠閑閑的享受這個充滿陽光的早晨。 Opera在陽光下除了氣派,還因為頂上的兩座金色雕像而顯得金碧輝煌,實在不像劇中那種陰沉的場所,不過誰知道呢?或許在幾世紀以前,或許在夜裡, Opera的氣氛就會是那個模樣了吧?我和卓馨從遠處就開始吟唱All I Ask of You和Think Of Me等膾炙人口的歌曲,也興奮不已的討論著Phantom在我們心中究竟是一個怎麼樣的腳色,這齣劇在我們從小到大的理解中曾經怎麼樣的經歷轉變。走近 後,我們也對著牆面外的雕像研究了很久,當然也在廣場上面對車水馬龍的道路靜靜想像,從前的王公貴族在晚上是穿著怎麼樣的盛裝、搭著怎麼樣華麗的馬車前來 赴會。

巴黎就是這樣一座有趣的城市,有太多的故事、詩篇可以讓人回味,有太多的話題可以供人們討論。對於我們這樣浪漫派的人而言,這又是怎樣一座容易讓人心折的城市啊......

之 後我們到了巴黎上流社會的活動區「瑪德蓮區」去逛逛,除了在瑪德蓮大教堂前駐足外,我們也假裝是貴婦般的走訪了那個城區,並走到黛安娜王妃生前享受最後 一杯咖啡的Ritz麗池酒店去遠遠的憑弔了一下。是的,她在魂斷巴黎前最後逗留的區塊正是瑪德蓮區,據說當時的男朋友也剛在該區買下一支名貴的戒 指.....

怎麼證明該區就是上流社會活動區呢?光看位於該區的店家來頭就知ㄧ二:Dior, Giorgio Armani, Chanell, etc.完全是我們這種普通人只可以看外表看櫥窗,而別想走進去的那種名貴店家。話說回來,我們再那裡還是有意外的發現囉,請看左邊的大紅箱子!這個 Cartier的招牌夠顯眼吧?是我眼尖發現的喔~它真是太可愛了!(可惜搬不走:P)

回程的路上卓馨另外發現了一間有趣的店面,她就位在路邊,有十分搖滾風的外觀,讓人不禁好奇到了夜裡店內會有怎麼樣熱情奔放的表演?也說不定這家店的賣點就只有外觀,誰知道呢?

我 的回程火車將在13:14出發,所以我們在郵局寄了張明信片,在路旁的麵包店裡買了份簡單的三明治,就踢正步準備回「家」了。那份三明治真的很簡單,只 有火腿和起士配上法國麵包,要價2.9歐元,我吃的不痛不癢,換算台幣後才發現其實還是不妙,怎麼說....巴黎居,大不易啊!

趁 著剩餘的一點點時間,我們還是把卓馨家旁邊的傷兵院小逛了一下,跟拿破崙打了聲招呼,爬上122階階梯上了七樓,扛行李要回Kandersteg了。我本 來以為別離會很難過,實際上卻還好,或許是因為這趟旅程中我們兩個都充分的充了電,也在很多狀況下發現有太多太多我們應該覺得感恩的事情,有太多太多應該 堅強的理由,所以我們反而能非常平靜的面對這次分離。其實在這樣特殊的時空下能夠聚首就很不容易了,何必強求更多?

在卓馨家我們最常聽的是王菲的專輯,離開前,在中午暖陽陽的陽光中,耳畔響著的更是讓我持續吟唱許久的這幾句:

「天上人間 如果真值得歌頌
 也是因為有你 才會變得鬧哄哄」

愛上那首歌,完全是因為她清楚的反映了我在巴黎的心情。
沒有卓馨、沒有Markus、沒有親愛的爸媽、沒有我珍愛的所有那些可愛的人們,哪裡有天上人間的存在?
僅以最後這張照片作為整個旅程紀錄的終點。卓馨,讓我們一起努力的為了我們的天上人間打拼,一定喔!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