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5

Hello Paris! I'm Here Again!!

清 晨6:46,我抵達了Paris Est火車站。前夜從Kandersteg出發後,在深夜十一點左右在Basel SBB站換火車並且越過瑞法邊界,我一直驚心膽跳的在觀察是否在邊界會有人檢查簽證,是否換車真的會耽誤我很久時間,可是一切都非常順利~所有擔心都是多 餘的!然後,步下火車的幾分鐘內,Oh Yeah!卓馨小天使已經在那裡用最棒的笑臉迎接我了!

我們先回到卓馨位在傷兵院旁不遠的家放東西,並嘗了她精心準備的,我好久沒有吃到的火腿蛋三明治早餐,然後在八點左右散步出門開始浪漫之旅囉~

第一站!散步十分鐘左右可達的Eiffel艾菲爾鐵塔。雖然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到巴黎,可是在那麼大清早前往探視鐵塔倒是第一遭:)兩個小女生都對清晨親新的空氣和晴朗的天色感到興奮不已,或許,我們也對很久以來很少跟人面對面的用中文聊天感到熟悉,所以格外雀躍吧!

之 後我們就搭著公車前往卓馨的學校-巴黎第二大學-拜訪, 該校位於Latin拉丁區,附近還有許多其他的學校,我們順便還逛了逛區內的 Luxenbourg盧森堡公園,就是她唸書唸累了前往讓心情沉澱的美麗處所,也在這時候聽聽她留學巴黎的辛酸故事,或者她跟週遭的事務是如何產生聯繫的 故事。不容易啊....一個人隻身在外,用那麼不熟悉的語言生活、學習。我們也走到第一大學附近拜訪萬神殿,又因為離午餐時間還早(誰叫我們都是 Early Bird,哈!)我們決定還是散步到塞納河岸邊的聖母院看看。事後回想起來,我剛剛好收集到了夏、秋、冬三季的聖母院景色,我怎麼可以這麼幸運!!

午餐是在一間日本料理店解決的,白飯加醬油就好香~~~再加上四串串燒就造成了讓人身在天堂的感受了!好久不見的亞洲食物啊~(還有,Oh Yeah日文!)

下 午的行程是前往瑪黑區逛小店,在那之前我們先到巴士底監獄舊址訪古一下,並且在附近的浮日廣場學大家坐在草皮上享受歐洲的陽光。我們都同意之前常常不解為 何外國人那麼愛曬太陽,來了歐洲待一陣子以後,一切的謎都解開了....而我們都已經歐化XD。前往瑪黑區的途中我們還發現一處美麗的秘密花園,至今卓馨 還不知道那到底是哪裡。不過旅行最棒的就是這樣不 是嗎?發現妳從來不知道的 處所,感受意外的感動,更棒的是,跟著好朋友一起嘰嘰喳喳為了這些新發現開心的尖叫~而卓馨就是這樣一個可以陪我忘情亂叫亂叫的小女生:)

行 過市政廳,我們又走著走著到了世界聞名的Centre Pompitou龐畢度中心。我後來還是選擇不進去了,因為排隊人潮太眾,而我到的時間不允許我盡興的看展。更何況,龐畢度著名的是她的水管外觀,何苦跟 自己的荷包過不去呢?在龐畢度的周邊還有很多街頭藝術可以欣賞,無論是動態的大鼓隊表演、小丑雜耍,或者是嚴肅靜默的行動劇,呼求大家重視飢餓在世界各個 角落帶來的災難,又或者只是在旁邊的小店逛逛,找幾張有趣的明信片娛樂一下自己,也可以坐在有特殊雕塑品的噴水池旁享用超棒的道地Crepe法式可麗餅 (我們很克制喔!兩個人分一份)。 總而言之,妳有非常多種享受龐畢度的方式可以採行,而任何一種都可以為你的旅途增添無限樂趣。

乍 看之下我們走訪了很多地方,似乎有點走馬看 花,讓人不禁懷疑我們兩個女孩兒是否已經讓這趟旅程形式化?一點也不會~我們充分享受了遊走巴黎的樂趣,而且 我們從來沒有在趕路的感覺。我們做的更多的反而是走走停停,照相、驚呼,或者在某個時間點上捨不得的停下來發呆,或者跟彼此分享那些忽然跑出來的、不說不 快的點子或故事。我要這麼說,很少有旅程讓我感到那麼的暢快,那麼的自在,全部都靠卓馨這個美麗的天使之賜哪!

這天的晚餐更神奇了,是卓馨大廚的愛心燴飯!配上她從台灣千里迢迢扛來的池上米,喔~這豈是用「滿足」兩個字形容得完的?而且我回台灣後有機會一定要告訴蘇媽媽:不用擔心~卓馨真的很厲害,手藝很棒啊!我吃過她煮的晚餐,很 美 味!!
同 樣也很神奇的是,我們這夜在網路上碰到了在美國唸書的萱如和孟璇,大家開了視訊和語音隔海對話,互相問候一切是否都好,稍晚在德國的芸青也上了線,於是 在德國、法國、瑞士、美國的大學同學們就這樣開啟了網路同學會!!!!!請想像那是怎麼樣一種熱鬧的畫面,又是怎麼樣的一種淡淡的鄉愁交織在那時空 中......

我們兩個在晚間十一點左右安穩入睡,在巴黎圓圓的月下,在朦朧的月色裡。隔天還要早起呢~七點我們就要跟巴黎說早安!!

No comments:

To companies who possess, or are passionate about obtaining and maintaining global reputation, Wendy is the diligent and professional digital marketer who is experienced in digital marketing, is always energetic about solving challenges in the new media field to help the business grow, and can optimize her contributions by utilizing her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background.